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常德:120急救人员冒险救治重伤群众
发表时间:2016-07-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7月22日下午,记者从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得知,前几天桃源县一名在洪水中被石头砸伤的66岁的老人张自菊经过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手术后,己脱离生命危险,现转移到该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

    7月18日家住桃源县牛车河的张女士被洪水冲跨的石头砸伤致休克,病情危急。上午10时许,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急救电话后,立即派出医护人员出诊。

病人被顺利转移到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

急救人员和群众抢救患者

 

    当120急救车赶到漆河时,看到前方的道路已被山洪阻挡。医护人员当机立断,一方请求联系桃源县派冲锋舟救援 ,一方面120救护车继续涉水前行。当到达理公港时,四周已是一片汪洋,很难分辨哪是路,哪是稻田。等待冲锋舟到来的司机焦急地冒雨下车试探水深度,没想到最浅区域的水都深及腰部,且水位还在不停的上涨,救护车根本无法继续前进。

    在这紧急关头,医护人员立即将情况向医院120急救中心报告,随车医生李斌再次通过电话询问病人情况。当医护人员得知病人情况越来越重时,他们马上联系最近的牛车河卫生院,请求卫生院派医护人员前往先行处置。

在等待冲锋舟的过程中,医护人员担心错过病人的抢救最佳时机,要求当地政府部门紧急征用了一台大卡车载着医护人员和急救设备尝试往前赶。考虑到道路浸泡路基松软,当地干部群众建议上车的人员越少越安全,最后派出从医30多年的李斌医生前往救援。

    危难时刻,当地的干部和群众毫不犹豫地投身到救人的行到中。他们冒着被洪水冲走的危险在前探路,20多公里路程有四处被水淹,最深的水位已漫过肩颈,还更换了一辆更高更大的卡车才接到患者。这是一位被山洪冲击落石砸伤的病人,医务人员立即查看病人病情,测量生命体征,考虑到患者创伤性休克、腹内脏器损伤,他们立即采取限制性液体复苏、吸氧、心电监护等措施,并为病人加强保暖。

    此次救援动用了二台大卡车和一艘冲锋舟,两家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和众多干部群众冒着生命危险,历时9小时齐心协力、排除万难,终将患者顺利送达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救治。(苏敏 肖朝文)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