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素质教育优秀成果展示赛
发表时间:2017-03-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五彩线在刺绣姑娘手中飞舞,飞舞出一对对鸳鸯戏水,一簇簇牡丹吐艳,一朵朵莲花招展......3月16日,常德市总工会女工委在国网常德市供电公司会议室举办的“我们的女校”--常德工会女职工素质教育优秀成果展示赛上,由桃源县刺绣女工培训学校展示的精美刺绣作品《指尖飞针点亮绚丽人生》,让现场二百多名观众赞不绝口。当天,来自常德市各区县市工会女工主任、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女工主任及一线女职工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女职工素质教育优秀成果展示赛,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周乐红,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德市总工会主席谭弘发出席并讲话。
  国网常德市鼎城区供电公司女职工培训中心《读书,她们永远在路上》;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女职工学校《巾帼飞扬 芙蓉花开》;湖南云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女职工培训学校《扬企业精神 展巾帼风采》......一件件出自于基层女工的十多件作品分别由女工现场展示和才艺比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观众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每一件令人惊艳的作品和美丽女工们巾帼不让须眉的耀眼风采。
  经过评委们认真评选,来自桃源县刺绣女工培训学校的《指尖飞针点亮绚丽人生》及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女职工学校的《巾帼飞扬 芙蓉花开》以鲜明的特色脱引而出,荣获展示比赛一等奖;大唐石门发电公司女职工学校选送的《时光之约》、澧县女职工学校《精准施策抓培训  魅力巾帼展英姿》等6件作品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周乐红对常德市总举办的“我们的女校”涉及行业覆盖面广、作品展示形式多样,全面呈现女职工最精的技艺、最优的职业素质、最美的行业风采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周乐红表示,从常德市总举办的“我们的女校”女职工素质教育优秀成果展示赛上,充分反映了常德市基层工会女职工业余学校蓬勃发展,培训内容不断丰富、培训质量不断提高、培训针对性不断增强、培训受益面不断扩大,真正成为了女职工学习新知识的课堂,掌握新技能的基地,丰富新情趣的乐园,实现新发展的加油站,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推动基层工会女职工培训学校发展,彰显广大女职工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热爱生活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德市总工会主席谭弘发表示,举办全市女职工学校优秀成果展,目的在于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以“岗位建功、学习成才、创新创效、家庭美德”四大主题竞赛为引领,把广大女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中来。 
  谭弘发强调,今年是工会系统改革创新的关键时期,常德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剖析女职工组织存在的问题,增强做好女职工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女职工群众为中心,以女职工群众为主角,谋划活动、开展工作,真正把眼睛朝下,把重心朝下,真正把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成为充满爱心、充满温馨的女职工之家,把女职工干部锤炼成为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女工之友。
  据了解,近年来,常德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围绕常德改革发展大局,以“芙蓉杯”竞赛为载体,以“建功十三五,创新我先行”为主题,以争创“芙蓉百岗明星”“芙蓉标兵岗”为抓手,脚踏实地诚实劳动,在建设“五个常德”实践中演绎了人生精彩,创造了辉煌业绩,书写了美丽篇章,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展示了“半边天”的伟大力量。(常德市总工会女工委 曾艳 赵婧宇)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