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市消防支队开展多种形式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全国第四个革命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官兵继承英烈精神,增强对消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30日,常德市消防支队部署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市消防支队机关在上午8时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丁为鸣支队长代表支队党委在国旗下发表讲话,号召全体消防官兵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历史使命,牢树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武陵消防大队来到组织官兵代表专程赶赴怀化沅陵官庄镇,为杜丘烈士扫墓,看望慰问了烈士家属;津市消防大队、石门消防大队、安乡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按照公祭程序,在驻地烈士纪念碑前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脱帽默哀,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随后,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驻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鼎城消防大队、经开消防大队、桃源消防大队开展“网上祭奠革命英烈”主题活动,组织官兵进入中华网网上纪念馆、中国青年网以及中央文明办主办的“网上祭英烈”平台,向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敬献鲜花、燃起一支香烛或是写下一段留言,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官兵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汉寿消防大队、临澧消防大队、澧县消防大队组织官兵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让青年官兵更深层次地了解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了解祖国觉醒和壮大的艰辛历程,更懂得珍惜现今的幸福生活,珍惜福建消防事业取得累累硕果,从而坚定献身消防事业的决心和恒心,激励报效国家、建功警营的昂扬斗志。(常德市消防支队 雷鸣)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