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常德市工商书香悦读度中秋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30日,常德市工商局在三楼工商书香悦读厅举行书香工商悦读厅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巨波致辞并宣布读书活动正式启动,市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及参加朗读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共40余人参加,市局青年干部黎玢玲主持。

  启动仪式上, 徐巨波作了读书的动员讲话,她指出,常德市工商局举行书香工商悦读厅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是全局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提升全局文明素质、打造有诗有书学习氛围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常德市工商局全民阅读开启了新时代、书香工商建设迈入了新征程。徐巨波强调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命运,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习近平主席强调,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他说“我经常能做到的是读书,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当李克强总理被一名瑞士大学生询问“你作为中国总理是否还有时间读书”时,他的回答是“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抽出时间读书。当前,全民阅读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从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到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提出“倡导全民阅读”、2015年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2016提出“倡导全民阅读,普及科学知识”,再到2017提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强科学普及赋予的内涵得到进一步丰富。徐巨波要求,全局上下要加强阅读,让书籍作伴,与快乐同行,认真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总战略,推动“新常德、新创业”。

  悦读活动中,10名青年志愿者分别朗读了《三袋米的故事》《世界不曾亏待每个努力的人》《紫色人形》《十里长街送总理》《周总理,你在哪里》等好文章,娓娓讲述了关于爱、感恩和责任的故事,和大家分享了读书的热爱与收获,带给大家更多领悟、感动和温暖。大家通过这次悦读的洗礼,心灵得到升华、境界得到提高,为市局深入推进“双争双五”工程提供强有力的文化精神支撑。

  为进一步持恒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以读书增长知识,以读书凝聚力量,以读书推动发展,为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常德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爱喜提出,成立“书香工商悦读厅”,并以此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窗口,要秉持“软硬兼施、内外兼修、形神兼备”的创建理念,积极打造“八有四业三家”常德工商文化体系建设,要不断推进工商书香悦读活动深入开展,让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形成一种有诗有书的学习,有声有色的工作,有情有义的交往,有滋有味的生活,打造一个家味浓、家规严、家风正的工商之家。

  工商书香悦读厅悦读共享,市局班子成员带头,机关每名干部职工捐献2本书以上,全局共捐献书本300余本,目前收藏世界名著、文史经典、法治专业书等各类书籍1000余本。常德市工商局近年来先后被评为“书香机关”“学习型机关”“思想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全局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文化风尚和有诗有书学习的生动局面正在形成。(邱卉)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