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常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为男孩接力生命
发表时间:2017-11-2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前方路口注意,现有一名儿童全身抽搐,正前往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紧急就医,请两边车辆及时让行……”

  11月18日,一场生命接力正在常德城区上演。一名6岁半的小男孩突发疾病,全身抽搐,生命垂危。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执勤民警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利用警车将其送往医院,为小男孩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日下午17时50分许,大队三中队民警正在柳叶大道与桃花源的交叉路口执勤。一辆黑色小轿车突然停在了警务岗亭旁边,从车上跑下来一名男子,向民警紧急求助。该男子称,他的孩子发生了短暂性的晕厥,全身抽筋发抖,情况十分严重,希望获得交警帮助。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救助后,大队民警丁茂国,协警瞿辉、彭瑜松立即将男孩转移到警车上,用警车将孩子送往医院。由于此时正值交通晚高峰,车辆众多,交通繁忙,在警车飞驰驶向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的路上,民警丁茂国及时向交警支队、大队指挥中心报告,全程用对讲机与沿途各路口进行联络。沿途各路口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后,提前做好交通管制与分流准备。载着孩子的警车一路“绿灯”,不到十分钟时间就赶到了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来不及思索就帮忙抱起小男孩奔向儿科急诊室抢救。

  经了解,这一家三口是湖南湘乡人,夫妇目前在常德鼎城区石板滩南方水泥厂工作。发病的小男孩今年6岁半,由于高烧,在车上突发惊厥,伴随有短暂的昏迷,全身抽搐,嘴巴发紫。由于男孩年龄还小,夫妻两人见到孩子突发疾病,情急之下向交警求助。

  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小男孩病情稳定,各项身体体征已恢复正常,并无大碍。夫妻两人对交警的此番帮助感谢不已。(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 汤雅琴)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