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常德18位公交司机自费为专座配棉坐垫
发表时间:2017-12-0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常德5路公交车的18位驾驶员自掏腰包,为各自车内的老弱病残孕专座配上“暖心坐垫”,这一暖心行为引得乘客纷纷点赞。
  12月4日,记者在一辆5路公交车上看到,装有棉坐垫的座椅一共有3个,它们位于车厢内的左侧,对着后车门的位置。
  5路车线路队长谢润坤告诉记者,5路公交车从农资大市场开往公交总站,途中经过医院、学校、小区等,送小孩上学和乘车就医的老年乘客比较多。眼看天气渐渐冷了,上月初,驾驶员姚凤华、黄会平就提议在车上放棉坐垫,让老年乘客不再坐冷板凳,其他16位驾驶员一致同意。
  “18辆车一共买了54个棉坐垫,花费了1200多元,都是驾驶员掏钱,我统一在网上买的。”谢润坤说,通过征求意见,大家一致选择购买灰色加绒且带靠背的棉坐垫。一算账,带靠背的棉坐垫比不带靠背的每个要贵10多元,但想着能让老年乘客坐着更舒服,大家都很乐意。
  “棉坐垫非常干净,老年乘客尽管放心坐。”谢润坤告诉记者,每周驾驶员都会把棉坐垫带回家清洗一次,如果遇到破损、掉线的情况,他们也会及时缝补,“保证老年乘客冬天坐车都是暖暖的。”
  18位驾驶员自费购买棉坐垫的举动,引得市民一片点赞。但也有市民表示,这样做会增加驾驶员的经济负担,为何公交公司不统一配放棉坐垫?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室外温度低于5摄氏度时,公交车都会按规定开放暖空调,配放棉坐垫是驾驶员自发行为,公司目前还没有统一配放的计划。
  还有市民担心有人用棉坐垫擦手,擦污垢,“顺手牵羊”。为此,常德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呼吁市民,提高文明乘车意识,珍惜驾驶员的一片爱心。(尚一网记者 蔡文龙)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