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田工道德奖获得者赵志福:舍身蹈火尽显英雄本色
发表时间:2018-02-0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获奖感言
  我只是做了一件出自我本能的事,有危险有困难,冲上去。感谢社会给了我如此荣誉和认可,我真的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赵志福,男,38岁,原生命人寿保险服务有限公司员工,鼎城区长岭岗乡长岭岗村人,现租住在武陵区长庚街道聚宝社区惠民廉租房小区。
  2012年8月11日中午12时许,武陵区护城乡西郊社区项家铺巷一家燃料作坊因操作不当突然起火。租住在作坊附近的赵志福一家,当时正在吃午饭,听见呼救声,全家人一起跑出了出租房。
  “是电路起火。”刚跑出家门的赵志福听到,立即掉头跑向电闸处,一把拉下了总电闸,接着又掏出手机拨打了119火警电话。赵志福返回作坊时,火越烧越大,参与救火的居民们已经不敢再上前。然而,燃料作坊里还有近300公斤的酒精,附近的8户租住户每户都有液化气罐。想到这里,赵志福毫不犹豫地提着一桶桶水泼向火苗。突然,作坊里的成品燃料发生爆炸,巨大的火苗和气浪瞬间就把赵志福吞没了。当他从火海里爬出来时,已近昏厥,头发焦了,衣服烧没了,双臂双脚都是血渍,后背上的皮肉也全被烧坏。在周围居民的帮助下,赵志福的妻子和表妹拦下一辆出租车将其送往医院抢救。经医院烧伤科医生介绍,赵志福全身烧伤面积高达45%,属于三度烧伤,创伤面需要植皮才能痊愈,其中头部、手臂、背部烧伤比较严重。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赵志福仍然心有余悸,“燃料加工作坊的仓库离起火点不到10米的距离,加上8户租户的液化气罐,火势如果得不到控制,后果不堪设想。邻里之间,谁见了,都会这样做,救火就是救命。”
  事发后,群众和报纸、电视、电台等媒体都赶到医院探望。媒体对赵志福见义勇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社会各界人士都对他英勇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别人眼中的他
  祝志祥(邻居):“我还是很钦佩赵志福的,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奋不顾身地冲入火海,他本可以不那样做。平常邻里之间有什么事他也热心帮忙,值得我们学习和点赞。”
  鄢小琴(邻居):“能做到赵志福这样十分难得,面对困难危险还冲上去,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自己却受了伤,真是个勇士。”
  赵少文(赵志福女儿):“一直以来爸爸都是一个温暖的人,对爷爷奶奶很好,每天接送我和妈妈,对周围人很热心,还经常要我多做好事,不要做一个冷漠的人。”(常德晚报通讯员 吴美玲)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