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常德市多彩活动度春节
发表时间:2018-02-2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是中华文明的一个标志性符号,它代表着团圆、祥和、分享、期望。2018年春节期间,常德市各地各单位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围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活动。
  2月7日至12日,市统计局分组对帮扶点村、本局离退休老干部、社区困难群众和基层工作者进行春节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市统计局开展春节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月12日下午,安乡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沈娅妮带领部分机关干部慰问道德模范--首届最美安乡人之“最讲诚信的人”李智慧,为李智慧赠送“诚信赢天下”的牌匾。

  安乡县商务粮食局组织慰问道德模范李智慧。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月7日至12日,武陵区教育局及教育工会组织慰问了局机关退休老同志。局领导分成四组,深入12所区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看望慰问了18名教师、1名学生;落实“双联”工作,深入康桥社区和正达厢式冷藏车厢厂看望困难居民与员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教育系统的温暖。

  左上图为武陵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宗文慰问“美德少年”陈菲菲。右上图为武陵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勇胜慰问康桥社区困难居民徐新家。左下图为武陵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侯卫红慰问北正街小学患病教师。右下图为武陵区教育局主任督学苏蕾慰问甘露寺小学困难教职工。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春节前夕,常德市北正街小学恒大校区六(3)班家委会组织全班孩子们,带着礼物和慰问品,一同前往德山开心养老院开展“幸福寒假-关爱空巢老人”的送温暖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六(3)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组成了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给养老院的空巢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

  北正街小志愿者在养老院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月10日,常德市水文局“我们的节日·春节”联谊会如约而至。常德市局机关、各区县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大合唱《骏马奔驰保边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月11日,常德市气象局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文艺汇演,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欢聚一堂迎新春,载歌载舞展风采。

  澧县气象局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月8日晚,为庆祝“我们的节日﹒春节”,石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欢聚一堂,举办了“走进新时代”新春联欢晚会。

  退伍军人合唱《打靶归来》。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月4日,2018常德市直机关迎新春趣味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市45个代表队的15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旱地龙舟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月9日和11日,常德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趣味运动会,喜迎农历新年。

  比赛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月11日周六上午,常德市人社局工会联合会组织干部职工在局机关一楼大厅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工会趣味活动。

  足式保龄。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月11日下午,武陵区公安分局在机关大楼前坪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趣味体育活动。

  武陵区公安分局机关强力组合队与消防大队激战正酣。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1月24日上午,鼎城区政府办开展了以“ 迎新春·忆乡愁”为主题的“打糍粑、包饺子”等春节庆祝活动,共同回忆幼时的年味和记忆中的那抹乡愁。

  鼎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三葆与政府办工作人员一打糍粑。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月11日下午,石门县人社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迎新春、包饺子”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为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拥堵,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2月13日下午4点—6点,常德市军休所志愿者来到青年路开展“亲人回家团圆,我保交通畅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对临时停靠路边车辆进行劝导。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月9日农历小年下午,常德市水利局联合常德市书法家协会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由常德市书协主席李泽民带队,十五位书法家来到常德市水利局,送福送春联。

  接福的喜悦。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月9日至14日,由汉寿团县委、汉寿县文明办联合主办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汉寿县汽车总站、太子庙高速路口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春节,洋溢着团圆的喜悦,也飘荡着温暖的感动,载着这喜悦,怀抱着这感动,让我们2018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