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常德交警:打造桃花源里的平安名片
发表时间:2018-03-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3月15日的桃花源里,人如织、花如海,万人共舞、百花争艳,在这欢乐的海洋中,有一群负重前行的黄色、蓝色身影,“压事故、保畅通、勤服务”是他们最醒目的名片。
  21892名舞者下的交通“保畅”担当
  备受关注的“健康湖湘行 共舞中国梦”万人广场舞活动昨日在桃花源景区隆重举行,申报大世界基尼斯记录获得圆满成功。当天21892名湖南省内中老年广场舞爱好者,还有络绎不绝的旅游参观者、各级新闻媒体记者和活动组织方工作人员等,近2000余台车辆齐聚桃花源景区,景区交通管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长长的志愿者队伍。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警”色。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将老奶奶安全送达。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席地而坐。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为了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前来的八方宾朋提供一个安全、文、畅通的景区交通环境,常德交警支队提前部署,从城区直属各大队抽调50余名警力增援桃花源交警大队。当日全体参战民警、协警从早上7:00时至晚上5:30分,组成了一支“实战化情报研判、一体化联勤调度、精准化路面管控、立体化交通诱导”的道路交通保畅尖兵。人海车流中,他们疏导交通、牵引车辆、路面排堵、应急处置、帮助群众,其忙碌的身影、舞动的白手套、闪耀的警徽,成了桃花源景区那片花海中一道亮丽的“警”色。
  18个未接电话背后的“焦灼”化解
  下午16时左右,在桃花源景区缘溪路与武陵路交汇处,一位来自岳阳的老奶奶孤身一人,在人海中焦急的寻找着同伴。正在路口执勤的桃花源交警大队协警郑志勇、孙强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老奶奶情况,得知,老奶奶姓何,来自岳阳,今年78岁,与团队一起来桃花源参加广场舞活动,因景区游客众多不慎与队友走失了,自己身上虽然有携带手机,但因为年岁大了,不会使用,无法与队友取得联系,很着急。两位协警一边安慰老奶奶,一边帮助老人打开手机,只见手机上已显示有18个未接来电,可见寻找老奶奶的人是多么焦灼,在奶奶的允许下,他俩立即打过去,接听电话的是岳阳团队参加广场舞活动的负责人,对方也正在焦急万分的寻人,一听是交警同志的来电,高兴得不得了。
  问清具体位置后,两位协警将老奶奶安全送达目的地,并细心地将她扶上了回家的大巴车!当天,维护活动畅通的民警、协警们还为来自益阳的迷路游客热情指路,为来自株洲的游客寻找停车位、护送前来参加活动的大巴车辆上高速等大大小小为群众服务40余次。
  120份盒饭里的“平安”守护
  由于当天交通流量大,保畅任务重,民警、协警们一直在路上保驾护航,顾不上喝上一口水,吃上一口热饭。直到下午1点多,路面车流渐渐少了,他们才在执勤的路边上,和着暖风,夹着灰尘和汽车尾气,快速地吃了一顿“午餐”,然后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这群默默的道路平安守护者,用他们的忠诚和担当,守护着活动的欢乐祥和,守护着岁月的花好月圆。
  在群众眼里,他们成了常德桃花源旅游景区里一张张平安、畅通,安心的名片!(常德交警支队 唐芳)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