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独腿硬汉”邓金维抵达常德续写骑行传奇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15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区民政局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独腿硬汉”邓金维。他虽年愈花甲,高度残疾,却以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斗志独自骑行20余载,几乎走遍亚洲所有国家,行程数十万公里,堪称传奇。
  今年62岁的邓金维原是四川电子灯饰总厂的设计人员,国家二级攀岩运动员。在一次攀岩时,邓金维出现意外,经全力抢救,截去左腿才保住性命。虽成了残疾人,但他并没有自暴自弃,为磨炼自己、回报家人对他的关心,也为了呼吁全社会关注残疾人,1996年1月9日,40岁的邓金维从北京出发,开始了他的环行亚洲之旅。
  近年来,邓金维骑遍了亚洲数十个国家以及全国所有的省、市、自治区,几百个地、市、州和4000多个县市、区,包括台湾、香港和澳门,历经无数艰险磨难,有好几次还在国外遇到劫匪,差点丢了性命。尽管如此,邓金维从未想过放弃。邓金维说,单骑旅行让他深深体会到生命的价值,使他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更主要的是,他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残疾人自强自立的不屈品格和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风貌。
  到达常德市后,邓金维受到市政府和武陵区有关领导的亲切接见,并对他不向现实低头、不畏困难艰苦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在武陵区民政局,大家听闻他的事迹后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学习他执著坚韧、勇往直前的可贵品质,全身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生命在本职岗位闪光。
  据悉,此次邓金维常德之行是为申办吉尼斯世界纪录做相关准备,将于明日返回四川老家。(红网常德站 通讯员 郭星)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