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常德开展旅游日活动 倡导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8-05-2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公元1613年5月19日,徐霞客写下《游天台山日记》,为后人留下文化旅游的瑰宝。2018年5月19日,常德市举行“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绿色出行百城联动——2018年‘中国旅游日’常德·柳叶湖分会场活动”,展示常德旅游形象,宣传旅游政策法规,激发广大市民旅游热情,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的良好氛围,推进我市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通过“中国旅游日”活动,调动社会和企业力量,不断提升公民旅游意识和休闲意识,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唱响2018年“全域旅游,美好生活”的主题。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常德河街春秋广场热闹非凡,文明旅游宣传、旅游产品推介、旅游安全宣传的牌和展台分布在广场两边,过往游客驻足咨询、领取资料、阅读。10:30,由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旅游外事侨务局承办的“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绿色出行百城联动——2018年‘中国旅游日’常德·柳叶湖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置身活动现场,不难感受到——
  柳叶湖很美
  旅游是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当前,我国正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已从少数人的奢侈品发展成为今天人民群众大众化的日常消费。
  常德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在第8个中国旅游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旅游外事侨务局主要负责人推介道:“柳叶湖是常德的一张旅游名片,生态环境优美、旅游产品丰富,有全球首个岛上水主题乐园欢乐水世界,有中国内陆规模最大、品质最优的沙滩公园,有再现清末民初时期水乡繁华风情的大小河街,有水上巴士、皮划艇、帆船、水上摩托车、水上升空伞等水上项目,成为很多游客休闲度假的目的地。”
  老船长公司的胡佑杰说,穿紫河游船,自2016年10月开航截至今年5月14日,已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发航5000余趟次,演艺411次,先后接待国家、省、市各级领导考察300余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与广泛好评,对提升常德知名度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来自河南平顶山的游客陈会娜说:“我现在长沙工作。柳叶湖以及河街是我来常德旅行的第一站,也是印象最深的一站。这里优美舒适的环境、还原历史的建筑、热情周到的服务都超出了我的预期,在这里我吃到了有当地特色的美食,感受了不一样的风俗民情。”
  服务好游客
  服务行业和窗口服务的建设直接影响景区的形象和效益。旅游企业代表、来自老船长公司的胡佑杰表示——
  以调研摸底为抓手,明确服务导向。结合创先争优,广泛开展调研摸底活动,查找景区窗口服务和服务行业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服务的发展方向,促进景区服务品质大提升。
  以星级评比为载体,提升服务质量。开展星级评比及争先创优活动,发挥全体现场工作人员在我司服务旅游发展中的先锋作用,精心打造为民服务窗口、展示形象窗口,热情服务游客,提高景区的服务水平和游客的满意率。
  以完善机制为动力,打造服务品牌。景区把完善窗口服务行业工作机制,规范服务行业标准作为推动旅游服务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监管督查,形成统一合力,打造组织放心、社会认可、游客满意的旅游服务品牌。
  老船长公司运营至今,获得社会各界好评。他们将继续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继续强化在企业优质服务工作方面的实践,用青春与激情谱写常德人最靓丽的篇章,将水上旅游运营的经济发展与文明建设引向深入,当好文明传播的亮点驿站,为全市旅游行业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是引导
  为了更好地展示常德旅游形象,推广常德旅游产品,引导市民及游客参与旅游活动,这天,我市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城头山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石门夹山、壶瓶山、龙王洞等景点实际门票全免政策;彭山景区举办趣味枇杷节活动;桃花源景区已从5月10日起将门票价格从原来的180元/人下调为128元/人,同时还推出旅游消费套票。
  随着市旅游外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成先一句“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绿色出行百城联动——2018年‘中国旅游日’常德·柳叶湖分会场活动启动!”落音,大家纷纷走到“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签字承诺牌”前签上自己的名字。
  紧接着,现场志愿者分成3组开展活动。第一组,号召在场游客加入本次活动。凡是通过现场扫描关注“常德旅游外侨”微信公众号和柳叶湖旅游微信公众号,现场颁发精美礼品一份,并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第二组,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旅游外事侨务局、旅游企业志愿者沿着附近的穿紫河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支持文明旅游、影响游客,保护景区环境,营造景区文明旅游之风;第三组,15名小学生担任文明旅游小小劝导员。
  现场发行“锦绣潇湘 亲亲常德”全域旅游卡。该卡发行1年来,共计发行2万多张,且旅游卡从1.0版本升级为2.0版本,合作景区包含桃花源、城头山、欢乐水世界、穿紫河等12个景区(点),可让市民在一年内畅游各大景区,真正做到“一卡在手 说走就走”。
  做文明游客
  来自河南平顶山的游客陈会娜说:“静下心来细想,当我们在说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也要坚持客观保持理性,合理规划出游线路,尽量选择低污染的绿色出行方式,即便是在旅行中也应懂得保护目的地的环境、节约资源、文明出行。”
  我们的国家一直在倡导做文明游客开展文明的旅行,这不只是要求我们“不去做什么”,更是要多去做那些体现中国游客品格与担当的行为。陈会娜作为游客代表,希望大家与她一起争做文明游客:从自我开始做起,保持景区环境卫生,不乱丢垃圾;从礼让开始做起,不插队,不抢位;从理解开始做起,入乡随俗;从敬畏开始做起,珍爱每一朵花,每一条热带鱼,每一片绿草地;从微笑开始做起,尝试对一个陌生人主动微笑;从帮助开始做起,在旅途中,勇敢地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手。
  国家在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当中国游客大规模走向世界之时,我们更应该熟谙与世界对话的礼节与态度,因为你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真实的中国形象,世界怎么看你就怎么看中国。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成为文明的守护者;我们旅途中的一言一行都要“为中国加分”;从我做起,我们共同让“中国游客”成为中国未来的名片和骄傲。(常德日报记者 吴琼敏 通讯员 周洲)
  相关链接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
  1983年中国成为世界旅游组织的成员;1985年,中国每年确定一个省市自治区作为世界旅游日庆祝活动的主会场;1987年《旅游天地》发文章提出“中国旅游节”的设立;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以《徐霞客游记》首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将《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旨在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