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常德近日多起好人好事传播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乘客突发心脏病 常德专车司机接力施救终脱险

  近日,湖南立行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决定对紧急救援病危乘客的两名曹操专车驾驶员姚志、肖灯给予奖励,并号召全体驾驶员向他们学习。

  6月6日18时51分,常德曹操专车驾驶员姚志(湘JS9261)接到一名有心脏病的乘客,该乘客请求将其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车行至市城区建设东路与三闾路交会处时,乘客感觉心脏强烈不适,要求将车靠边停下,随后他躺在地上向姚志求救:“我才25岁,不想死,快救救我!”姚志下车对其进行急救,不少热心路人也搭手相助。

  18时59分,曹操专车驾驶员肖灯(湘JV8175)经过事发地,发现有曹操专车停在路边被一大群人围观,便下车上前查看并询问情况。肖灯曾在深圳学习专业急救知识,他发现众人的急救方法欠妥,马上将乘客的头部垫高后再继续施救。在120救护车到达前,姚志和肖灯又联系了在医院工作的朋友,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一步对乘客进行科学抢救。经过持续5至6分钟的心脏复苏后,这位年轻的乘客终于脱离了危险。直到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该乘客送往医院,姚志和肖灯才相继离开。(尚一网记者 游涛)

  常德诗墙5名工作人员合力救助游泳伤者

  "太感谢你们了,我以后一定会注意安全。”6月13日,42岁的常德市民艾先生在沅江游泳时不慎受伤,恰逢诗墙5名工作人员巡逻经过,及时救起后就近送往医院治疗。在市第七人民医院普外科,艾先生向5人一一致谢。

  当天上午9点20分,诗墙公园管理所的5名工作人员正坐在电瓶车上巡逻,当经过笔架城时,他们隐约听到断断续续的呼救声,声音微弱。大家循声望去,发现在岸边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疼痛难忍,旁边一滩血迹。看到此人情况危急,他们赶紧下车救援。确认该男子伤势后立马进行简单包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男子被抬上电瓶车并送往附近的市七医院外科处治疗。抵达医院后,男子仍然惊魂未定,无法行走,5人守在这名男子的身边,为他排队挂号并安抚情绪。20分钟后,该男子的妻子与姑姑来到现场。当把伤者交给其亲人后,5人离开。

  面对记者的采访,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胡勇军说:“我们是诗墙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为市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义不容辞。”(尚一网见习记者 吴紫欣 记者 曾兰)

  点赞常德H15路公交车司机 抬“轮椅大姐”上下车

  6月12日下午,市民陈先生致电本网说,H15路公交车司机抬轮椅的举动深深感动了他,希望媒体能宣传他的行为。实际上,H15路公交车司机帮助的对象并不是陈先生,而是一位“轮椅大姐”。

  6月12日上午11:30左右,陈先生乘坐H15路公交车出行,在第一人民医院站点时,他发现公交车司机离开了驾驶室行至后门,帮助两位老人将一位“轮椅大姐”抬上了车。

  “两位老人努力了几番,都没办法将轮椅抬上车,正有些不知所措,司机发现后立马过去帮忙。”陈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亲眼看到公交车司机离开驾驶室帮助乘客,而且一路上公交车行驶得十分平稳,满满的正能量。

  当公交车到达金凤穿紫站后,公交车司机又帮助两位老人将“轮椅大姐”安全送至地面。“车上很多人都给他点赞。”陈先生动容地说,他自己已经60岁了,司机亲自抬轮椅那一幕温暖了他的视线、他的心,他并不知道这位司机的姓名,但是他希望这位司机乐于助人的行为得到弘扬。

  之后,记者联系到了当班司机陶德进,面对市民的表扬,他有些不好意思。“专用踏板有破损,我怕不安全,就用‘最笨’的办法将轮椅抬了上来。”这在他看来这只是举手之劳,他也没有向车队说起这个事,平时遇到老弱病残上车有困难,他也是能帮就帮,或是搭一把手,或是耐心地多等一会儿。

  陶德进在常德公交公司工作已有4年,“他当班时,车内卫生干净整洁,总是能给乘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H15路公交车高队长评价道。(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常德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