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点赞常德H15路公交车司机 抬“轮椅大姐”上下车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12日下午,市民陈先生致电本网说,H15路公交车司机抬轮椅的举动深深感动了他,希望媒体能宣传他的行为。实际上,H15路公交车司机帮助的对象并不是陈先生,而是一位“轮椅大姐”。

  6月12日上午11:30左右,陈先生乘坐H15路公交车出行,在第一人民医院站点时,他发现公交车司机离开了驾驶室行至后门,帮助两位老人将一位“轮椅大姐”抬上了车。

  “两位老人努力了几番,都没办法将轮椅抬上车,正有些不知所措,司机发现后立马过去帮忙。”陈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亲眼看到公交车司机离开驾驶室帮助乘客,而且一路上公交车行驶得十分平稳,满满的正能量。

  当公交车到达金凤穿紫站后,公交车司机又帮助两位老人将“轮椅大姐”安全送至地面。“车上很多人都给他点赞。”陈先生动容地说,他自己已经60岁了,司机亲自抬轮椅那一幕温暖了他的视线、他的心,他并不知道这位司机的姓名,但是他希望这位司机乐于助人的行为得到弘扬。

  之后,记者联系到了当班司机陶德进,面对市民的表扬,他有些不好意思。“专用踏板有破损,我怕不安全,就用‘最笨’的办法将轮椅抬了上来。”这在他看来这只是举手之劳,他也没有向车队说起这个事,平时遇到老弱病残上车有困难,他也是能帮就帮,或是搭一把手,或是耐心地多等一会儿。

  陶德进在常德公交公司工作已有4年,“他当班时,车内卫生干净整洁,总是能给乘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H15路公交车高队长评价道。(常德文明网记者 罗朝阳)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