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的“三成”与“三气”
发表时间:2018-07-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一环,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应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法治国家中体现主力军、生力军的重要作用,以自己成长、成才、成事促进国家的法治化进程,彰显法院青年干警的新担当、新作为。

  法院青年干警要存“志气”,以成长促进法治建设,主动尊法。志不立,无可成之事。青年干警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只有在一件件的小事中才能磨炼意志,获得本领,稳步成长。在个人成长的过程中,不能妄想走“捷径”,攀“高枝”,应主动尊法,严守法纪法规,树立坚定的法治信仰,把个人成长与促进法治建设结合起来,让自己的成长经历深深地烙上法治的印记,时刻崇尚法律,做到心中尊法不长草,头脑有法不分神,行动守法不偏离。

  法院青年干警要有“锐气”,以成才促进法治建设,坚决守法。锐气就是要勤干苦干实干、善学乐学敢学。同时,要坚决守法,心中有戒,把个人成才与促进法治建设结合起来。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工作中的疾风、烈火是法院青年干警成才的垫脚石,不管疾风如何猛烈,烈火如何燃烧,明确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底线。做到政治上始终清醒、工作上保持清析、经济上保证清楚、生活上时刻清白,以自己的成才过程彰显法治的权威。

  法院青年干警要养“勇气”,以成事促进法治建设,依法用法。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发展避免不了矛盾,解决法院工作中的矛盾与风险,需要法院青年干警创新作为、主动作为、依法作为。在司法改革、作风建设上有担当,在执行攻坚、扫黑除恶中有作为。古人言:为官避事平生耻。法院青年干警要善于培养自己的“勇气”,敢于用法治思维解决矛盾,应对风险,做到个人成事与促进法治建设两不误。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使命,十九大工作报告发出了:“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号召。“纵使思忖千百度,不如亲手下地锄。”法院青年干警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挥洒汗水与青春。(澧县人民法院 卢荣 易浩)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