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常德临澧: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段时间以来,常德市临澧县纪委监委采取有力手段,切实做好党员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防控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全面排查摸底数。5月底,临澧县作风办下发通知,对全县党员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子女今年参加高考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240名党员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按要求如实上报了本人及配偶工作单位、职务,子女就读学校、班级等相关方面的信息。通过全面摸底排查,确保底子清、情况明,做到有的放矢,监督更精准。

  纪律宣传浓氛围。通过短信平台、门户网站、单位电子显示屏、村务公开栏等媒介,高频、无缝宣传《临澧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严明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事宜纪律的(暂行)规定》等纪律规定,切实做到挺纪在前,预防在先,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抵制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思想防线。

  结对包保压责任。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根据摸底情况,明确本单位班子成员对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严格包保,采取廉政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人员思想工作,确保不发生违规赈酒情况。对发生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快查严办强震慑。临澧县纪委向全县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组织党风政务监督员进行监督检查,派出督查组到宾馆酒店明察暗访,不断营造全面监督的浓厚氛围。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违规赈酒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对3名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党员干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2人,较好的发挥了警示震慑作用。(临澧县纪委监委 一拾)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