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同心同行 让爱回家”LP89大型公益活动爱满橘城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9日上午,由LP89爱心公益团队承办,石门二中主办的“同心同行,让爱回家”大型手牵手心连心公益活动在石门县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四百多位师生家长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义工齐聚一堂,共赴一场爱的盛宴。

  学生、家长、老师是教育的三个主体,但三方一起交流的机会不多。本次手牵手爱心活动把师生家长们分在24个小团队,通过一系列不同形式的体验式活动,建立起沟通的桥梁,把爱唤醒,把心传递。在学校校长王伯建致开幕辞后,伴随着动感激昂的音乐,师生家长们在义工的引导下翩翩起舞,手搭着手,肩并着肩,所有拘谨与陌生都在绽放的舞姿中烟消云散。为完成活动任务,为同一个目标,在场所有人都放下身段,互相配合。在不断的换位思考中,师生家长都收获了信任、理解、责任与感恩,彼此间的距离渐渐消于无形。

  风中劲草——体会信任与担当

  “平时老师很严厉,这时候你们可别‘报复’老师,必须得用力接住啊!”在向后倒之前,第17队的龚梦丽老师跟同组的学生们开着玩笑这样说到。在这个游戏环节,大家感慨颇多:当在恐惧和害怕中倒下时,要相信自己身后不会空无一人。换位思考,我们同样要托起倒下的队友,因为我们要彼此信赖,相互支撑,才会创造奇迹。

  亲子对话——心灵沟通把爱传递

  “刚刚牵手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爸爸的手很粗糙,我有点惭愧。”“妈妈,我希望你偶尔偷一下懒,对自己好一点,不要太辛苦。”“我可能是一个不太称职的妈妈,和孩子交流不多,总是忙工作,也实在是没办法,希望他能原谅我。”父母子女间的一句句真情告白与一次次用力相拥,都让在场其他人忍不住哽咽动容。

  漫漫人生路——换位中领悟父母艰辛

  “爸,慢一点儿,左前方是桌子,脚往上抬,对,再抬高些。”牵着蒙眼的父母前进时,孩子们心中不知有何感想?父母也是人生第一次为人父母,他们在未知中带着孩子一起迎接人生各种挑战。看到父母蒙眼前进时迷茫害怕的样子,作为引导者的孩子肯定也体会到了一路成长中父母的艰辛付出。

  为爱付出——让真情在此刻涌动

  “妈,你别动,我帮你脱鞋子。”“爸,你穿多大码的鞋?这双鞋太旧了,下次咱们去买新的吧!”在捧起父母的双脚为他们洗脚之时,孩子们都在细细的打量中发现了父母默默付出的印记。疲惫的双眼饱含的是无限爱意,宽大粗糙的脚掌承载的是整个家庭。

  放飞梦想——执笔写下美好未来

  当同学们执笔写下青春梦想,无数希望与祝福在此刻放飞。“努力拼搏,我一定会考上理想的大学!”“希望爸妈永远开心幸福!也祝老师工作顺利!”多年以后,再次翻开今天的记忆画册,愿孩子们只有会心一笑,没有任何遗憾。

  这场公益活动为师生家长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温暖与感动,最终在各个团队的合影留念中完美落幕。“感谢LP89团队及义工的辛勤付出,有了你们的爱与鼓励,二中学生娃的未来一定会更出彩!”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向活动组织者表示感谢。据悉,此次活动的所有经费都是通过社会人士捐助而来,LP89团队、现场义工、以及不曾相识的爱心人士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感恩、鼓励、关怀与爱。一滴水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分爱足以体现社会的温暖。虽然本次公益活动已经结束,但爱的传承一直在路上。(石门二中 赵琴)

 

  亲子对话——心灵沟通把爱传递。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现场正在进行团队游戏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