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市贸促会坚持党员引领 建好家风促党风
发表时间:2018-11-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多次谈到家风建设问题,而且尤其重视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党员干部家风既是反映党风和社会风气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家风正才能作风正、律己严、行得正。家风与党风犹如并蒂之花,互相映衬、相映生辉。

  近年来,常德市贸促会把家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党员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建好家风的示范带头作用,良好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引领社会和谐,为廉洁从政挂上一个“保险栓”、筑牢一道“防火墙”、贴上一张“护身符”,全会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全会党员干部把好“总开关”,自觉打牢思想根基。理想信念是“总开关”,是一个人信仰和立场的支撑所在,也是良好家风的精神支柱。贸促会全体党员干部以“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尤其强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与理解,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夯实严家规、正家风的思想根基,牢固树立人民公仆意识,自觉克服特权思想,坚决抵制各类诱惑,告诫亲属子女要守规矩、讲操守,珍惜家庭幸福,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全会党员干部当好“排头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是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关键。全会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党和人民事业的忠实践行者、家庭和睦的引领者作用,自觉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家里家外一个样,在单位当好领导、在家中做好家长,事事率先垂范、时时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从严治家,勿生贪念、勿存贪行,为后代子孙做好榜样,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良好形象教育引导家人安分守己、本分做人,使家庭成为自身拒腐防变的坚强阵地。

  全会党员干部常念“紧箍咒”,严防家人违纪任性。领导干部作为单位的“主心骨”、家庭的“顶梁柱”,既要管好单位公事,也要管好家庭琐事;既要自己清正廉洁,也要严防家人胡乱作为。全会党员干部常念“廉洁经”,常吹“清廉风”,管好“家里事”,减少家庭生活对行使公共权力的消极影响,以严要求、高标准治家,防止监督上的“缺位”,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保证“后院”不起火。(常德市贸促会)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