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市社科联集中学习全面依法治国论述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2月6日上午,市社科联举办学习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相关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以下简称《修正案》)。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欧子成领学,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学习日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有关论述。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 

  随后,从《修正案》修改的背景、目的、意义、内容和作用等方面,整个对《修正案》进行了专题学习。欧子成指出,《修正案》将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顺应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高度统一。宪法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发出通知,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本次学习会是市社科联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一部分。今后,市社科联将根据全市普法工作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好各项法治宣传普及教育活动,推动法治精神、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