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常德柳叶湖交警:春运爱心驿站 温暖“返乡人”
发表时间:2019-02-0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正值返乡高峰期,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车流、人流增大,常德市交警柳叶大队本着“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春运期间在辖区省道306与东常高速连接线路段春运执勤点设立爱心春运驿站,大队坚守在一线的民警、辅警在维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温暖着每一位“返乡人”。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1月30日,一对夫妻乘坐大巴车下高速后在省道306交汇路段迷失了方向。爱心驿站执勤民警见这两位群众在路口不知所措,便上前询问情况。原来他们是要去白鹤山 ,一时迷失方向不知道在哪里乘车。民警得知情况后,为他们指明了方向,告知其乘车地方,在他们等车间隙为他们送上一杯热水解解渴、暖暖身。一个小的举动,解决了群众的困惑,温暖了群众的回家路。

  1月29日,一辆由市区开往石公桥方向的客车突然停在爱心驿站不远处,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只见一位女士非常难受的从车上下来,民警询问得知,这位乘客一路晕车实在受不住了,才叫司机停车休息片刻。民警亲切的对这位女士说道:“您先休息一会!”随后,便从警务车上取来晕车药,并端上来一杯温开水递给这位乘客,并叮嘱“您喝点水,小心别烫着,吃颗药可能会舒服点。”一句简单真诚的提醒,让人暖心。大队在辖区省道306设立了春运爱心驿站,为群众提供了开水、感冒药、晕车药等常备药品,供应春运旅途需要帮助群众。

  “为了您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主动拒绝乘坐超速、超员车辆。”爱心驿站民警一边向乘客发放在春运中为广大驾乘人员准备的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一边温馨的提示乘客朋友拒绝乘坐违法运输车辆,遇到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车辆主动拒绝乘坐,并可以通过扫描宣传单上的二维码进行举报,监督驾驶员完全、文明乘车,确保平安出行。在检查客运车辆的同时,执勤民警还向驾驶员朋友下发了大队精心制作的《致“两客一危”驾驶人的一封信》,告知驾驶员朋友春运期间安全行车乘车的注意事项,和处理简易交通事故的方法。民警对驾乘人员“唠家常”式的提醒,让大家感到了旅途的温暖,不仅提升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融洽了警民关系。

  每一次的临时检查,民警总是对驾驶员礼貌的敬上庄严的一礼,认真清点车上人数,仔细查看安全设备,细心提醒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对检查的车辆一一登记检查情况,还不忘叮嘱驾驶员谨慎驾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执勤民警尽职尽责,规范执法、热情服务,用真诚换来了驾乘人员的声声赞誉,冲淡了春运期间执勤民警寒风中坚守岗位的的苦和累,让警民关系更亲近、更融洽,诠释了新时代警民鱼水情。(柳叶湖交警大队  严定群)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