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五岁白血病女孩命悬一线 爱心接力托起希望
发表时间:2019-04-1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大家都来帮一下,小女孩真的太可怜了,看着好心痛”“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早日渡过这个难关......”4月11日,安乡一位志愿者在朋友圈转发一条“水滴筹”为安乡五岁白血病女孩陈慧心筹款信息后,随即得到了爱心女士“千万家粮油”“名缓世家”和志愿者“爱乐乐”等100多人的响应和爱心帮助。你200、她100、50、20......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并爱心转发“水滴筹”信息并留言。截止4月14日,短短72小时内,已获得来自社会爱心5506人次帮助,目标筹款30万元,目前已筹款13万多元。

  陈心的爸爸叫陈元元,今年35岁,家住常德安乡县安丰乡礼阳村。陈元元是一名先天性聋哑患者,后与同为聋哑患者的张琴结为夫妻。婚后一年生了女儿陈心。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好日子刚开始,2016年,陈元元妻子张琴因患脑肿瘤离开了人世。为给妻子冶病,陈元元花了15万多元并负债数万。当时,其女儿才2岁。

  陈元元家中8亩土地出租,每年有4000元收入,还有一份低保,近三年来,陈元元一家还得益于精准扶贫的帮助,一家人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去年,经人介绍,陈元元娶了第二个妻子(其妻系聋哑患者),又生了一个女儿。

  生活刚刚有点好转,却又遭遇晴天霹雳。前几天,正在上幼儿园的陈心,全身无力,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家里人立即带孩子到安乡县人民医院检查。根据医生建议,连夜赶往长沙湘雅附二医院。经诊断系急性白血病,要马上换骨髓,否则,病情随时危及生命。首期费用至少要30万元。

  陈心患病,让这个早已负债一家人一筹莫展。陈元元父母已有70多岁,身体也不好。他还有一个姐姐,早些年,姐姐考上大学在外地工作。为帮助弟弟,其姐也尽了最大努力给予帮助。

  目前,陈元元一家除了8亩农田租金和低保收入,没有其它经济来源。前三年为其妻治病还欠债末还完。

  虽然接二连三的不幸,让陈元元难已承受,七旬父母偷偷抹泪,但他没有放弃。据志愿者了解到,陈心很勇敢,也很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有任何疼痛都强忍着。

  5岁,对于正常孩子来说,本应自由自在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无忧无虑享受着父母的宠爱。然而,对陈心来说,这一切都是奢侈的。如今,她只能每天呆在冰冷的病床上忍受着病痛。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有希望,我们就不能放弃。期待有爱心的你共伸援手,让陈心能够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柔对待。(安乡县总工会 周先兵)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