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常德水运志愿者助力乘客健康平安出行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常德德山千吨级码头上,工人们正忙碌着起卸,安全帽、口罩是作业者的标配,装卸工地井然有序,此刻,常德市民日常生活必须的粮食、食用油等物资正源源不断地运进城区和各县……码头的另一侧,也有一群人在忙碌,他们正对进出码头的人员监测体温,协助做好车辆、人员登记等疫情信息收集,他们是常德市水运事务中心的志愿服务者。  

  目前,常德市10家港口码头企业、5家水路运输企业、36处渡口已陆续复工复产或复航,渡口码头等公共聚集场所都有水运志愿者忙活的身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2月12日开始,常德市水运事务中心积极响应省、市文明办号召,组织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助力乘客健康平安出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力我市企业平稳安全复工复产,我们单位的志愿工作分为两个战场,一个是在渡口码头和复工的水运企业,一个是在常德市火车站等人员出行公共聚集场所”市水运事务中心志愿工作负责人刘慧说。市水运事务中心志愿服务者们一方面主动联系企业,上门送“复工安全及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给予需要复工复产的企业政策和方式方法上的支持,确保全市水路运输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另一方面,自2月13日起,志愿服务者们每日深入常德火车站开展“助力乘客健康平安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火车站广场、进站口以及候车大厅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对于未戴口罩人员进行劝导,并协助火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人脸识别和检票工作,维护进站秩序,配合医务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工作。

志愿者在千吨级码头督导防疫消毒工作。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在火车站进站口引导旅客。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为进站旅客提供引导和帮助。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常德市水运事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特殊时期不惧危险、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给人们带来温情和关爱,展示了常德水运人的风采。(常德市水运事务中心刘慧 陈吕乔)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