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常德:夫妻档携手同心 投身社区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在武汉爆发并以非常快的速度蔓延开来迅速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担当。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金鱼岭街道就有这样一对抗疫“夫妻档”,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社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你们社区那边情况怎么样?吃晚饭了吗?天气冷,多穿点,注意保护自己。”刚结束3个小组150余户居民户摸排的傅斌给正在守卡的妻子杨柳打电话。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宣传效果还蛮好,群众也很配合,出来的人很少了!”妻子杨柳自豪地说。

  据了解,丈夫傅斌是燕子窝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妻子杨柳是文家湾社区的党建联络员。这次抗击疫情的警报响起后,两人便把3岁的宝宝托付给了父母,一直奋斗在疫情“阻击战”一线,每天早出晚归,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丈夫傅斌作为燕子窝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自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通知后,第一时间奔赴岗位,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外来人员登记、居民居家隔离、入户宣传叮嘱、每日走访及包保湖北返津人员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人员多,每一天的时间都必须仔细盘算,合理利用,不然就会影响到抗疫工作的扎实开展和现实效果。面对因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病毒而产生心理恐慌和焦虑的部门居民,傅斌及时主动利用电话和微信介入进行心理疏导服务,安抚其情绪,目前,燕子窝社区没有发生1起因疫情防控引发的新型矛盾。

  妻子杨柳在完成每日走访摸排、守卡等工作后,还肩负着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的艰巨任务。在接到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求助电话后,杨柳顾不上没吃饭,连忙跑到菜市场,为唐某一家十一口代购了新鲜的鱼肉、蔬菜和生活用品,送到他家,并劝导他们不要出门,戴好口罩,按时测量体温。正准备吃饭时,手中的电话响起,她看了一眼,3岁的儿子在电话里叫妈妈,“妈妈,你什么时候来接我,我想你”“等这段时间忙完了爸爸妈妈就来接你,在家好好听爷爷奶奶的话”,成了两人之间最多的对话。虽然心里很愧疚,但她知道战疫当前,职责所在,自己必须坚守一线。

  

  这是他们夫妻二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第24天,面对疫情,他们内心也有畏惧,也有担心和害怕,但是身上肩负着社区群众的殷切期望,不能也不会退缩,特殊时期,他们只想尽能力去做好本职工作,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成为居民和病毒之间的一道“防护线”。在津市,还有很多这样的“逆行者”,他们共同筑起了守护社区的坚实屏障,他们相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津市市司法局金鱼岭司法所)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