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汉寿县易扶办抓疫情联防联控确保搬迁对象生命安全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2月2日,正月初九,晚7点,寒冷。汉寿县东岳庙安置点幸福小区门口停下一辆车,两个身穿红色马甲、戴着口罩的人从车里下来,打开后备箱,搬着两箱东西走进了村部。

  箱子里面装着的,是24瓶消毒液。

  这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汉寿县易地扶贫搬迁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汉寿县易扶办)工作人员的工作常态,从正月初一起,风雨无阻。

  “十三五”时期,汉寿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2124户7659人,其中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26个,安置653户2255人,针对搬迁对象“外出务工人员多,被感染的可能性大;留在家里的老人居多,自身体质较差,是易感人群;居住人口密度大,是疫情扩散的爆发点”等特点,汉寿县易扶办在接到疫情防控指令的第一时间内,下发了《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疫情防控工作令》,要求乡镇(街道)、高新区把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尤其是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搬迁户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重点,强化防控,确保平安。

  同时,易扶办全体工作人员舍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迅速上岗,每天分白班和晚班下沉到26个集中安置小区,与当地有关部门一道,开展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手机发送防疫知识短信、进出人员登记、入户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共张贴宣传标语130多条,发放科普宣传手册2124份,发送手机短信5000条,将疫情防控知识全覆盖至集中安置点的各个角落,做到了男女老少、人人皆知。

  面对防控期间防疫物资异常紧张的状况,汉寿县易扶办主动作为、积极协调,一是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汇报,争取上级支持。二是发动工作人员想方设法联系货源,自力更生解决困难。在他们的努力下,共争取和购买到84消毒液300多公斤,基本满足了对集中安置点定期进行杀菌消毒的要求。

  截至目前,汉寿县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冬止阳生,春意渐浓。2月17日,正月二十四,早8点,天气晴好,汉寿县毛家滩乡安置小区路口,易扶办工作人员正在对返程务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发放口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肺感染”疫情防控战争中,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心系群众、不断行动的人,我们才能于担忧中感到温暖和坚定,进而心生力量和希望。(汉寿县发展和改革局 刘慧)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