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初心不改,信仰长存 常德鼎城90岁高龄党员座谈会侧记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以前农民种地要交粮,现在不仅不用交,还每亩给补贴。现在的幸福生活,以前根本想象不到。”“我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小时候靠放牛为生,如果不是组织栽培,我哪里有现在的日子。”……6月30日上午,鼎城区28名九旬高龄老党员齐聚一堂,畅谈这些年来鼎城区的发展变迁和自己生活的变化。

  鼎城融媒体中心,鼎城区90岁高龄老党员和陪同家属以及工作人员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与会的28名九旬高龄党员,最年长的已有94岁,且大部分已有60年党龄。他们都经历了解放前和新中国两个历史时期,有的曾经历了战争的洗礼,屡立战功;有的扎根乡土,一辈子以务农为生;有的恪尽职守,为鼎城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服务多年。田世德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就参加了革命工作,多次立功;李春田是湖南省劳动模范;徐兴家曾参加抗美援朝;余绍基还带领过当地老百姓打流寇、修堤坝……风霜扑面,丹心如初,背影佝偻,矢志不渝。老人们爬满面容的皱纹是艰苦奋斗一生的印记,刻画着历经沧桑仍百折不饶的精神。

  为了让老党员们深入了解今天的鼎城,座谈会前,老党员们在鼎城区融媒体中心集中观看了《魅力鼎城》宣传片,并乘车浏览了江南城区的城市新貌和常德画墙。看到了风景旖旎的沅江风光带和大气磅礴的常德画墙,老党员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大家笑言,要活到100岁,实时关注着鼎城的腾飞和辉煌。

  鼎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向与会老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岁月无悔、初心不改的精神。据了解,近段时间,该证书将陆续送至全区172名90岁以上党员的手上。(记者 刘清 通讯员 吕俊 陈杰 陈克钧/文 李龙/图)

  鲐背之年 请愿抗“疫”

  徐兴家

  年龄:91岁

  党龄:60年

  20岁时,我报名参加抗美援朝。敌人战机的狂轰滥炸,也阻止不了我们志愿军英勇杀敌。我当时是部队里的卫生兵,多次完成战伤抢救任务,荣立三等功,荣获了朝鲜人民共和国功章。经过战争的洗礼,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960年5月10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现在我是一个91岁的老人,退休了31年,但我耳聪目明,革命的心仍然存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暗下决定,向家人简单交代,便向鼎城区疾控中心退管党支部提交申请,表示愿意随时听从党的召唤上前线抗疫,并主动为疫情捐款200元,以表心意。我要求到前线抗疫,这不是作秀,因为我曾长期从事卫生防疫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

  今天参观了鼎城区的发展成果,感受到鼎城的发展日新月异,突飞猛进,我争取健康地活100岁,向120岁奋斗,看看那时候的鼎城是什么模样!

  破旧武陵镇,如今新江南

  余绍基

  年龄:91岁

  党龄:68年

  从1950年3月参加工作,直至1990年退休,我一直在鼎城区工作,还曾担任过3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对于鼎城区的旧貌新颜我的感受最深。

  以前的武陵镇条件不好,过去是一个破摊子、水袋子,只有穷底子和险垸子。武陵镇堤长险多,下大雨善卷村要淹,涨大水,堤垸就告急,所有干部职工都要上堤。

  近几年,我儿子时常带我到城里四处转转,每次来都发现新变化。尤其是近五年,简直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路网发达,商业繁荣,生活便利,居民安居乐业。以前骑单车一个小时可以就可以走一圈,现在都找不着方向了。每次我过了郭家铺看到宽阔的桃花源路时,都异常兴奋,感觉鼎城和外面的大城市一模一样了。今天还去参观了常德画墙,它既是防洪墙,也是壁画墙,既实用又美观,再也不怕涨洪水了。

  感谢党的好政策,我现在身体健康,能吃能睡,能走能看。坐在家中,就可以了解国家政策,知晓国际新闻,我感觉生活非常幸福!

  苦难经历 倍惜党恩

  张凤池

  年龄:90岁

  党龄:44年

  每当回忆往事,对比今天,我都会十分感恩,假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全家的今天。“马日事变”前,我父亲是农协主席。“马日事变”后,到处追捕农协主席。父亲逃亡在外,母亲裹的小脚,不能下田,生活无着落,只得忍痛把大姐和二姐送到别人家当童养媳。母亲带着我和三姐靠乞讨过活,我头上右边的伤疤就是对旧社会的控诉。

  我家现在是何种情况呢?我1949年9月参加工作,1990年9月退休。我曾在原常德县五中任教多年,获省、市、区级各种荣誉180多次。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我逐渐有了自己事业、家庭和幸福生活。

  我认为,一个共产党员,必须严格教育子女,培养优良的家风,这就是牢记党恩的具体表现,也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在对子女的教育方面,我做到了身教重于言教,让儿女们看得见照着做。目前,我的子女在各自领域都小有成绩。90岁时,我写过一首诗:党恩牢记不怕忙,两个百年重任当。泼墨挥毫歌盛世,著书立法颂群芳。埋头苦干寻常事,举手誓词永不忘。耄岁心丹鞭跃马,力争奉献谱新章。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