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津市教育党员:和三新垸村群众一起见证幸福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大爷,祝贺您获得尊师重教奖,您家里有几个孩子读书?”“我家有大学生也有小学生,都享受到了教育扶贫的好政策……”小小的乡村舞台上,一张张真诚的笑脸,一句句暖心的对话让现场流动着感动和温情。

  采访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10月17日,村工作队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庆祝活动——邀您一起见证幸福。津市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和德雅中学党支部作为承办单位,也把这次活动作为十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做了精心策划、准备和参与。本次活动的主持由支部的年轻党员田红标、陈欣彤、万杨担任,后台的其他工作由两个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承担,扶贫干部则组织自己帮扶的对象在现场观看参与。
  活动分为同上一堂课、同领一份奖、同唱一首歌三个板块,贫困户代表、村民代表、帮扶干部等300多人参加。津市市扶贫办主要领导、后盾单位负责人、镇党委政府领导参加了活动。村民热情的广场舞拉开活动序幕,镇党委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同上一堂课由教育局干部、驻村工作队长鲁炎山主讲,他围绕“幸福与感恩”的主题,分享了队长的幸福、村民的幸福、脱贫群众的幸福,提出了感恩帮扶干部、感恩党和政府、感恩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的倡议。活动中贫困户分别获得了勤劳致富之家、敬老爱幼之家、尊师重教之家、自立自强之家、诚实守信之家、友善和睦之家六类奖项,5名优秀党员获得了“助力脱贫攻坚共产党员奖”。

  驻村第一书记、教育局干部鲁炎山分享扶贫心路历程。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在颁奖的同时,主持人也随机对获奖群众就村里近几年的变化、贫困户落实的政策、脱贫攻坚的感想等问题做了采访,听到了老百姓发自肺腑的感言。陈欣彤的歌曲《牵着春风进山村》唱出了扶贫人的心声,田红标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万杨的笛子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带给观众中国传统器乐之美。在最后同唱一首歌的环节,全场唱响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歌声回荡在村委的小广场,秋日的三新垸党员群众一起唱响幸福生活。
  “邀您一起”是10.17的谐音,加上“见证幸福”就成了宣传党和政府关怀的活动,这是纪念乡村脱贫的活动,是感恩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的活动,更是鼓劲开启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的活动。参与活动的党员们感慨:脱贫攻坚让乡村变美了,道路宽、环境美、楼房高,老百姓的生活舒适了,人心更齐了,通过这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党员不仅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带来的乡村巨变,更见证了群众的幸福生活。期待美丽乡村在扶贫攻坚的最后冲刺中走向更好的明天。(津市教育局 陈红霞 德雅中学 程学琼)

  见证幸福。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