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25对新人取消婚宴——待春暖花开,再繁锦相庆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月18日,29岁的袁宏为请了一天婚假,和妻子一起打扫了新家的卫生,做了一桌饭菜,度过了温馨的二人时光。

  袁宏为取消婚宴,与老婆在家单独庆祝。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今天原本是我们办婚礼的日子,响应国家‘婚事新办’的号召,婚礼取消了。但是为了弥补这个遗憾,我们俩单独庆祝一下。”袁宏为把这一桌温馨二人餐,发在了朋友圈。

  在浔阳街道办事处从事武装工作的袁宏为,有着异于军人的浪漫。还在公务员考前培训阶段,他就一边学习一边追到了同班的漂亮姑娘刘玥,最终两人双双考上公务员。一个分到了县城,一个分到了相距半小时车程的乡镇。

  一周只能见上一两次面,但小袁情人节、生日、纪念日,一个节都不落的为女朋友准备各种惊喜。每每在朋友圈秀恩爱,下面评论也是“哦哟”声一片,大家都说小袁肉麻得让人受不了。甜甜蜜蜜的两人,在2020年5月领了结婚证。

  幸福的夫妻俩。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领了证,办婚礼。这是每个女生的梦想,也是婚姻不可或缺的仪式感。但因为疫情,2020年年初的新人都缓办了婚宴,让5月份领证的小袁夫妻,酒宴预定一直排队排到了腊月间。即便这样,各项筹备也逐渐到位,只等这最幸福的时刻到来。

  2021年刚过元旦,全国疫情多点散发,为减少人员聚集,桃源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一号命令,要求“婚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不办”,袁宏为和家人一商量,主动对接,退了婚宴。

  “我们是党员,得带头!”袁宏为和妻子这样说。

  做出同样决定的,还有袁宏为的同事——党员李学春。

  李学春在朋友圈告知亲朋好友延期婚礼。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90年出生的李学春在浔阳街道司法所工作,跟法律打交道多了,人也严谨直愣。和小袁一样,李学春也是“异地恋”,他的女朋友高芬在乡镇医院任护士长,李学春每次去看她,都要花上一个多小时。

  “哪天在一起的?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是个夏天。”“高芬是90几年的?啊,不知道啊,我只记得日期。”问起女朋友的事,李学春总是傻乎乎,机关的姐姐们曾打趣他:“我要是你女朋友可是不会嫁给你呢!”可他一有时间就往乡里跑,听到高芬想吃什么想要什么就想尽办法去满足。高芬说,能打动她的,就是李学春这一份真诚的傻劲。

  幸福的夫妻俩。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020年6月的一天,李学春又去镇上看高芬,路上因意外车祸伤了头骨。为了多点时间相守,李学春住进了高芬所在的医院,而这也成了他们恋爱期间相处最长的一段时光。这次意外,让两人感情迅速升温,李学春和高芬在车祸事故后2个月登记结婚,并定了婚宴日期。

  机关里的未婚小伙不多,两个都选在了腊月办婚礼,单位同事们都喜气盈盈的等着吃他们的喜糖。没想喜糖没吃到,却收到了两对新人都推迟婚宴的消息。

  “去年年初疫情的时候,他俩就都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妻子也在不同的抗疫战场上战斗过。所以他们做出这个决定,也是我意料之中的事。”街道分管防疫负责人杨志勇对于小伙子们做出的决定很支持。不仅他们,在街道村居的防疫宣传下,辖区内已有25对新人取消了婚宴。

  “双方的亲人都表示理解我们。”

  “酒店、婚庆公司也都协商好了。”

  “婚礼延办也是对家人、亲友负责。”

  年轻人的心思总是相同,袁宏为和李学春都准备等春暖花开、疫情消散了,再备一个幸福的婚礼。

  在看到了小袁在朋友圈发出的一桌饭菜,李学春还说:“到我原定婚礼日那天,如果不忙,我也请1天婚假,好好陪陪我的妻子。”(郭婧)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