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三圣乡:“简”办的是酒席,“不减”的是防疫初心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各位亲人、朋友:因疫情防控需要,原定于腊月在家举行的婚宴暂时取消,佳期待定......”1月13日,三圣乡南岔村朱涛的亲朋好友们在刷微信朋友圈时看到了这样一条消息,他将原定于1月25日举办的婚宴取消,并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措施,大家纷纷点赞并在底下评论表示认同与赞扬,这样的情况在三圣乡并不是个例。

  在山羊冲村,运用“两联两包”机制,通过广播、微信网格群等方式宣传,红白理事会负总责,片长包片、屋场长包屋场的形式逐一排查近期赈酒对象,采取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劝导,取消赈酒。杨朝兵、吴代国、王立周、郑敦朋、黎思财等20余家,在接到村里通知后自觉取消赈酒,在村里起到了“带好头”的模范作用。

  彭家堰村的曾祥军、丁玉文家积极响应通知,自觉取消赈酒,村上对他们这样自觉取消赈酒的农户进行表扬,并号召其他村民以此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以点带面,紧跟防疫步伐。以及天门垭村的敖后斌、余春娥家也自愿取消赈酒,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1月11日,三圣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做出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呼吁大家“白事简办,其他酒席一律不办”,减少不必要的农村性聚集。各村支村两委迅速响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方式宣传,号召村民简办酒席,自上而下逐渐形成良好风气。

  截止到目前,全乡共取消赈酒近一百起,效果明显,这也体现出三圣乡为防控疫情,保护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定决心。(张靓)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