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浔阳街道:党员小夫妻的简易婚礼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女孩心中有无数个对婚礼的想象,或是身着白纱、手握捧花,或是凤冠霞帔、高头大马。无论是哪一种,新人都希望能请来满座高朋,共同见证这最幸福的时刻。

  艾炳文、余森林夫妻二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然而,1月18日,浔阳街道铁船堰村艾炳文、余森林的婚礼,没有酒宴,没有亲朋,只有双方父母、祖父母见证。不仅人员少,新郎官一会充当娘家人送新娘去化妆,一会又当接亲司机接新娘来新房。一来二去的,打破了很多传统习俗,把婚礼彻彻底底新办了一场。

  “响应国家号召,我们要尽量较少人员聚集。”艾炳文心疼妻子,也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她说她是党员,也是村干部,得带头,我尊重她的决定。她还准备自己早上一个人摸黑去城里化妆,我不放心,才坚持接送她。”

  余森林是铁船堰村的党建联络员,2020年1月30日,防疫形势严峻,余森林代表党支部在村党员群里发出了抗疫志愿活动倡议。群里14名年轻党员全部报名,其中也包括艾炳文。

  艾炳文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党员志愿小分队在村里发宣传单、在进出村值守点执勤,身穿红背心的他们,是村里最强的抗疫生力军,而余森林和艾炳文也在抗疫战中更加熟络。

  “我们都是打过这场仗的,知道抗疫成果得来不易,就更不会以一己之私,对自己、对家人、对集体不负责。”余森林说。

  只有父母二人送亲,见证喜悦的也只有10个人。小两口用最简单的方式办完婚礼,休了一天婚假,又急匆匆回到工作岗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春运也即将到来,余森林是村干部,艾炳文也新录用到九溪乡人民政府当基层公务员,都面临着新一轮防疫战的挑战。

  “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全球疫情消散,家人幸福平安。”两人相视而笑,喜气盈盈。(浔阳街道 郭婧)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