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皂市镇:文明新风劝赈酒,全面宣传来防疫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直以来,皂市镇将治理违规赈酒作为推进乡风文明的一件大事来抓,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也渐成风尚。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为防止赈酒引发人群大规模聚集,皂市镇再次重拳出击,发布《皂市镇疫情防控指引》文明新风篇,明确“三个一律”:婚事一律暂缓,丧事一律从简,无事一律不赈,有效遏制了违规赈酒风气,大力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

  召开会议强调

  1月20日,刘庆华副镇长联合食安办、市管所,召开了集镇餐馆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镇内所有餐馆老板参会,会上要求所有餐馆不能承接任何酒席,经告知当前疫情形势、人员聚集风险、上级文件政策,在场人员均表示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坚决不承办酒席,日常就餐也将继续提供公筷公勺,以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多种形式宣传

  该镇通过“村村响”广播、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对“三个一律”进行持续性、常态化的宣传,通过在集镇、村部、人口密集区域张贴文明新风宣传单,下户签订不赈酒承诺书,发放疫情防控指引等方式全覆盖、零死角的进行全面宣传,同时,利用网络信息流通快、时效性强的特点,在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大力转发。

  带头上门劝导

  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日收集各村(居)有意向赈酒情况,全面摸排清楚后,再由党员、片组长上门劝导,对婚事,则做解释工作一律暂缓;对丧事,则严格控制规模,不请道士、不请厨师;对无事酒,则一律喊停。镇村干部带头,党员带头,现身说法。截止目前,全镇已劝导婚事暂缓27起,劝导丧事从简4起,劝导无事酒取消8起。

  下阶段,皂市镇将继续加强对红白喜事的严格管控,倡导文明新风,严防人员聚集、扎堆,增强防范意识,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皂市镇 胡欣)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