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各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16-05-2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在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传达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2016年5月13日,市城管执法局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常德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立明主持,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宋立明同志宣读了市城管执法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随后,党组书记、局长刘兴华在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做了动员学习报告。他强调要:要正确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现实要求和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点。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刘兴华同志提出了具体六条要求,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二是坚持从严要求、三是坚持分类指导、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五是坚持统筹兼顾、六是坚持宣传指导。

 

    会议最后,宋立明强调要落实刘兴华局长讲话精神,严格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活动的组织,严格抓好“两学一做”的宣传,全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行动起来,切实推进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根据上级工作安排部署,5月20日,常德航道管理局召开“两学一做”动员大会。

    会议以党委书记唐云岩讲党课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局。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是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党的思想整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凝聚水运发展共识的客观需要,是解决突出问题的现实要求。

    会议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握学习教育得总体要求,坚持“四讲四有”,把“严”、“实”标准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关键在于落到“四个实处”。一是要落实到理论武装上,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落实到维护权威上,强化看齐意识;三是要落实到严明党纪上,固守纪律规矩;四是要落实到本职工作上,促进航道发展。(常德航道局 邱真)

图为澧县机关社保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

    5月25日下午,澧县机关社保处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议,机关社保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勇主持。

    按照县委和局党组的指示精神,党支部书记彭勇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处党员提高认识、认真学习、用心体会、做到真学真做,坚持知行合一。组织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三个自信、实现中国梦”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论述原文以及习近平同志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点论述。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就“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进行了热烈讨论,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率先垂范,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做好本职工作,顺利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促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澧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处 王晖 樊孝淼)

 

常德市商务局退管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给老干部们发放的学习资料  

  为贯彻落实中央、湖南省委和常德市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精神,5月12日,常德市商务局退管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市商务局退管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市商务局退管处主任黄英主持,党总支书记王继虎作学习报告。市商务局退管处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党员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王继虎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 “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明确目标,切实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和具体任务;要机关党支部和四个老干支部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教育抓到实处、见到成效。

    王继虎书记强调,作好商务局退管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退管处领导班子成员要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退管处班子成员除了每人联系一个老干支部外,还要与六名身体差、家庭困难的老干部结对子,引导他们学习,确保学习教育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二是要机关支部作表率。机关党支部干部党员要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还要每个科室联系一个老干支部,做好“两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指导和服务。三是要注重教育实效。要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相结合,要把学习教育与增添正能量活动结合起来,与“一联一”“一帮六”“五上门”工作结合起来,与退管处创市级文明单位结合起来,与为老干部解困帮困结合起来,与支部标准化建设结合起来。让退管处136名党员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提振精气神,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真正让老同志们满意,让上级党组织满意。(常德市商务局退管处)

常德调查队党组以上举下打牢“两学一做”基础

    为深入推进常德调查队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19日下午,常德调查队党组以身作则、以上举下,组织队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正式拉开常德调查队系统“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教育序幕。

通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含义和重要性、历史沿革、党章结构和内容的了解,增强了党章意识,引导党员遵崇党章、践行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刘炳友队长要求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做好个人自学,积极参加集体集中学习,时刻对照党章要求,严格约束一言一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争当“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文丽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全市党校系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教育引导作用,5月16日至22日,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师资培训班,各区、县(市)委党校共35名教学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安排了《牢记入党誓词,做合格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精神旗帜》、《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九个专题学习内容和交流研讨。邀请了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吴传毅来校授课,市委党校副校长万传明、高金平以及党史党建教研室、马克思主义教研室、管理教研室教师也分别为师资班学员授课。

    通过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师资培训班,促进全市党校系统教师进一步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全市党校系统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全市党校系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更好地发挥学习示范、宣传宣讲的职能作用。(常德市委党校 孟兰)

市农委召开“两学一做”工作布置会

    5月25日上午,常德市农业委员会在金悦八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布置会,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百艳作动员讲话,市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徽立主持会议。全委党员参加了大会。

    会上,市农委副主任谢真新宣读了《常德市农业委员会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具体措施和组织领导。

    李百艳在动员报告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中央对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她强调,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知行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推进措施,抓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按照委党组制定的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完善举措,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市农委 陈李玲)

武陵区教育系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5月24日下午,2016年武陵区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在教师进修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对全区教育系统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勇胜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区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聂晶同志就新的财务管理体制的有关问题进行培训。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宗文同志作主题报告。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整个教育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落实“两学一做”要求,不断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潮,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武陵区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袁宗文在会议上强调,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层层推进、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监督检查、注重舆论引导,确保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达到进一步正风肃纪,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区属中小学校校长、第一书记、副书记、政工副校长、后勤副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民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共计110人参加会议。(武陵区教育局 雷江峰)

常德市地震局参加市科技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5月18日下午,常德市科技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建中主持会议。市科技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在职和退休党员,市地震局局长彭艳芳及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动员大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军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启武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王启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抓好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保证。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要把握整体要求,做到深学、真做、立改、常抓,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抓好组织生活,建立好长效机制。要把学习教育与履行岗位职责相结合,与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相结合,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配齐配优党支部班子,积极开展廉洁文化活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坚持以上带下,强化督促检查,坚定信念,推动科技重点工作的落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为新常德新创业做出新的贡献。

(市地震局李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