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水文局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6-07-1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常德水文局2015年取得了“市级文明标兵单位”荣誉称号,今年又提出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更高要求。按照创建要求,常德水文局制定了《常德水文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方案》,召开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动员大会,将文明创建各项任务进行逐条细化并进行层层分解,明确了创建领导小组、各科室、各区县水文单位的创建工作任务、工作职责、落实人员和创建进度时间节点,并按《文明创建考核奖惩办法》严格兑现奖惩。

    在文明创建中,做到水文业务生产与文明创建有机结合,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促进事业发展、共享文明成果”的创建理念,形成了“人人争做文明人、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广泛共识。单位工作成效持续向好,机关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干部职工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水文社会形象不断彰显。

    6月底7月初,常德市经历了3次强降雨过程,沅澧两水及西洞庭湖区发生了超警戒水位洪水。县级水文职工日夜奋战在江河湖畔,施测洪水水文要素。市水文局根据实时水文信息和雨水情演变趋势,共发布《雨水情分析预测》31份,发布洪水蓝色预警1次,黄色预警2次,《水情预报》11次,为市防指科学决策全市防汛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全市抗洪减灾阶段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水文部门有效服务于抗洪减灾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为争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水文局从硬件上加强了创建阵地建设:一是机关院落地面实施了“白”改“黑”,划出车位,规范了各种车辆有序停放;二是院落围墙增设文化墙,突出宣扬行业文化,体现行业特色;三是办公楼增设电子显示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常德精神展板、党务政务公示栏,既弘扬了主旋律,又做到了党务政务公开;四是规范安装了工作人员去向牌、禁烟标示、节水节电提示牌、工作职能职责牌等。

为持续推进人人参与创建的共识,常德水文网增设了“文明创建”栏目,建立了常德水文网络文明传播群,开通了常德水文微信公众号,相关内容均立足水文,贴近工作、贴近生活,且内容更新及时,很好地展示了水文人文明形象,传递了水文行业正能量。同时,水文局积极响应水利部文明委开展的“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水利人”主题活动,重点推介了这一主题的优秀典型——钱锋同志(2015年6月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其事迹得到了省水利厅文明委的高度肯定。

    当前正值主汛期,常德水文局在当好全市防汛减灾的“耳目”和“参谋”的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创建精细化的标准和要求,查漏补缺,继续扎实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各项工作,确保全局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常德水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