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福利院:“三举措”创建无烟单位
发表时间:2016-07-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做好无烟单位创建工作,积极营造清洁健康的工作环境,保护干部职工及服务对象免受烟草烟雾危害,市社会福利院出实招、办实事。

    高度重视,制定措施。首先召开院班子会,制定出本院禁烟方案,要求院领导带头遵守在公共场所禁烟的各项规定;召开中层骨干专题会议,明确各部室负责人担任本部室禁烟工作第一责任人,并和分管领导签订禁烟包保责任状;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宣读方案和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禁烟规定上,大力推进“无烟单位”建设工作。

    明确范围,加强宣传。严禁干职工在公共场所吸烟;在各办公楼、会议室、接待室、走廊等场所张贴醒目禁烟标识,并在每栋办公楼明确一位“劝阻员”对吸烟行为进行劝阻;会议室、办公室、接待室等一律不得摆放烟灰缸;对外来办事人员在院内吸烟要文明制止、及时劝阻;充分利用外网、LED大屏幕、展板、宣传栏等载体,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禁烟控烟宣传教育活动。

    严格监管,务求实效。各种会议、调研、接待等公务活动一律严禁吸烟;承办活动的部室不得提供烟草制品,参加活动的人员不得吸烟、敬烟、劝烟。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如被举报在院内有吸烟行为,第一次警告,第二次扣分,并将控烟工作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动员全院干部职工控烟,帮助和鼓励吸烟职工戒烟,不断提升全院公共场所禁烟控烟成效。(常德市社会福利院 曾玲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