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明创建之匙开启临澧国税工作新局面
发表时间:2016-07-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临澧县国家税务局现有在职干部职工127人,其中中共党员87人,本科以上学历89人,县局下设两个分局和一个稽查局,内设13个科室,一个信息中心,负责全县4300多户纳税人共3.5个亿的税收征管工作。

  该局先后荣获 “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单位”、省“文明单位”和“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全县优化经济环境暨行风测评中连续五年名列前三,连年获县直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丁仕东同志被评为“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陈银清同志被评为“湖南省先进工作者”。

  “服务创新”再树优质品牌。服务在岗位,把创建工作的着眼点放在岗位创建上,放在人人讲文明上,放在每个人的行为举止上,用每一个岗位的文明汇聚成群体的文明,构建成全局性的文明建设框架。在2014年、2015年全省国税系统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该局分别收获全省第一和全市第一的好成绩。在去年全省办税服务厅知识大比武中,该局办税服务厅以人平99.6的高分获得全省第一名。国税“110”、“宁愿自己多辛苦,也不让纳税人多跑路”已成为临澧国税用心服务纳税人的品牌。黄生国同志在荣获市“国税之星”后,经过五轮评比,终于荣获了首届“最美临澧人”光荣称号。

  “道德讲堂”促队伍素质提升。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教育,与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特约监督员、纳税人共同开展“道德讲堂”,是我们全县所有单位开展此项活动的标杆,龙传红同志被评选为“德城德星”候选人。以“改不良习惯,树国税新风,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重点,专场宣讲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礼仪常识,普及文明道德知识,强化文明道德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良好社会风气。

  “志愿者服务”引领社会新风。分为多个小分队,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注册志愿者达到全局总人数的85%,在安福敬老院、四新岗鳌山村设立国税志愿者联系点。2015—2016年已开展“交通劝导”、“为大山整装”、“植树中绿”、“情暖敬老院”等志愿服务活动共10余次,坚守活动原则、遵守活动纪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实稳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临澧国税志愿者团队被推荐为 “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百强社团”。

  传统文化教育别具特色。向干部职工推荐并发放《道德经》、《家风》、《曾国藩》、《三字经》、《弟子规》等书籍,进行读书心得交流活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一次都不敷衍,与县老干局、诗协在重阳节开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采风活动,得到了县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被市委评为“五好老干支部”。特别是2015年在林老故居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获得了市文明办、县委宣传部的高度评价。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干部“爱国、爱家、爱单位、爱同事”的良好道德品质。

  公益活动弘扬正能量。积极开展“一义务五关爱”活动:“义务献血”,“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关爱退伍老兵”、“关爱贫困党员”、“关爱贫困纳税人”等活动,并与多名贫困学子建立起“一对一”帮扶关系。近年来,全局为社会捐赠和开展“五关爱”活动累计无偿捐助各项款项达38万余元。易合林、王玉成等五名同志获得省卫计委、省红十字总会颁发的无偿献血荣誉证书。其中易合林同志十年累计献血量达到5300cc。(临澧县国家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