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建促监管,石门煤矿安全重点县成功摘帽
发表时间:2016-08-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近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调整煤矿安全重点县的通知》(安委办函〔2016〕21号)文件,对完成攻坚战目标任务的石门县,从煤矿安全重点县名单中调出。至此,石门成功摘掉煤矿安全重点县“帽子”;这是该县安监局开展文明机关创建取得显著成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石门县安监局围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目标,坚持安全监管与文明创建两手抓、两手硬。以活动为载体,有序推进各项文明创建工作;以控源头、严监管、狠执法、防事故为抓手,全面推进“安全监管执法年”各项业务工作,打造出了一支会监管、会检查、会执法、会服务的安监团队。

    为有效推进煤矿安全重点县攻坚克难,尽早摘掉煤全国矿安全重点县“帽子”,石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政委、县长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治本攻坚领导小组。县委书记、县长亲自调研、督导,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有关乡镇、煤矿企业扎实工作,积极配合,全面落实治本攻坚九大举措。通过一年多时间的扎实攻坚,煤矿安全生产条件明显改善,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全国煤矿安全重点县被成功摘帽。(石门县安监局 童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