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委组织部:建设“四到位”助推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16-08-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常德市石门县委组织部机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自身建设,通过“四到位”大力助推县委机关文明标兵单位创建。

    组织领导得力,创建工作到位。部机关研究制定了县委机关创建文明标兵单位工作方案,把创建工作列入工作目标,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部领导带头宣讲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工作,并将创建工作任务量化到各组室,细化到人,实现创建工作的全员参与,同时给予经费保障。

    思想建设强化,学习教育到位。组织部门作为全县“两学一做”的牵头部门,部机关带头制定了学习教育方案,在方案中,突出“文明”特色,既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又要做一个文明机关干部。一是开展常态化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规中的精神,用党章党规严格约束自己,用纯洁的党风传递文明新风。二是开展经常性讨论,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多形式的讨论,剖析自身的不足,强化自身素质建设。三是开展全覆盖督导。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对学习教育情况逐一开展督导,不敷衍塞责,坚决把学习教育落实到位。四是抓好部机关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从严治部要求,教育引导组工干部自觉践行公道正派核心价值理念。

    创建氛围浓厚,道德引领到位。按照市文明创建要求,分阶段分步骤完成各项工作。建立了部机关道德讲堂,将八荣八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工干部规范等上墙,并经常化开展道德讲堂、石门好人演说等活动,促使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同时倡导部机关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从小事做起,勤俭节约,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就餐等,践行并传播文明风尚。

    多种活动开展,文明践行到位。一是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五一开展致敬劳动者活动;七一到烈士陵园瞻仰前辈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重述入党志愿,重访入党引路人;八一走进军营,重温党的建军历程,感受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二是结合扶贫攻坚,到点村常德市石门县维新镇重阳树村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传播活动。部领导到村上党课2次,提高了农村党员干部素质;开展农业知识培训2次,增长了村民农业生产科学知识;发放各类书籍200余本,提高了民众文化素质;修缮农村饮水渠8处,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了文明卫生程度。三是结合日常工作,在路改中指导文明出行,在选举中引导文明换届,在生活中倡导文明礼让,在工作中践行文明修养。(常德市石门县委组织部  王一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