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政府办“四举措”迎接市级文明单位复查
发表时间:2016-10-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迎接级文明单位复查,津市政府办公室积极落实上级文明委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办公室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级文明单位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复查工作和各项活动开展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级文明复查工作有关事项专题会议,印发了《关于迎接市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查工作方案》。

  二是以文化建设创建为出发点,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了更好体现文明创建成果,彰显市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要求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结合当下“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努力通过实际行动提升自身精神文明,力争学做结合、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以爱岗敬业为基础、优化服务为导向,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是以志愿服务活动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效应。加强政府办志愿服务的建设,在搞好志愿者建设、服务对象、活动项目的有效对接上下功夫,进社区、入村镇,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办公室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提高个人修养和综合素质,充分展示精神风貌,塑造文明单位良好形象。

  四是以建章立制为抓手,完善文明单位建设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根据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标准,做好各项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确保资料归档齐全,规范有序,并以此次复检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严格办事程序、严明纪律要求,完善制度建设,形成服务承诺,并通过一定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津市政府办 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