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林业局突出亮点抓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16-10-2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有一个清新秀丽的章节,是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按绿色发展理念,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坚持保护优先,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这也是鼎城区林业局一直以来坚守的防线,植树护绿、让良好的生态环境与经济的良性发展互相依托、齐头并进。在这个队伍中活跃着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奋斗在植树造林,绿化鼎城的第一线。那就是每年植树节期间最忙碌的一个群体,她们是鼎城区林业局下属事业单位鼎城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该室的女干部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兢业、严谨和创新的精神开拓出鼎城区绿化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绿色鼎城挥洒了自己的青春汗水。

  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在鼎城区林业局“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活动中积极表现,尽职于本岗工作,热衷于志愿服务,立足“绿色”理念,建设鼎城的绿水青山,为鼎城区林业局创市级文明标兵单位突出了亮点。

  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本着求实、兢业的工作态度,切实开展三年公路绿化、创森创模和古树名木保护,全面深入的贯彻了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造林绿化融入到经济文化等社会建设的全过程,为鼎城区的三改四化、园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搭建了平台,整合了社会资源。在2015年省级绿化评比中,鼎城区林业局获得了“绿化先进集体”的称号。

  爱岗敬业,骨干带头做表率。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分管领导潘云芳,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爱华,带头示范作表率,组织区直和驻区各单位开展以“农田林网”、“美丽乡村”等为主题的道路绿化建设,主要栽植樟树、红叶石楠、杜英等绿化树种约3万株。

  因地制宜,开创工作新方式。组织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农林场结合本区域实际,围绕“城边、村边、路边、水边、房边”等五边,因地制宜组织实施义务植树。

  严格管理,创森创模结硕果。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5年常德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迎检,通过细致全面的资料整理,周密的迎检路线设计,为鼎城的创建工作交出完美答卷,常德市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 2012年到2016年创森档案建立工作,通过全面的绿化资料收集,为常德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供大量的佐证材料,顺利通过国家级检查,常德市获得了“国家森林城市”的称号。通过三年公路绿化和2016年创森增绿,全区完成了陬鄂线、207国道、周西公路以及部分“美丽乡村”的道路绿化,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鼎城区林业局 龚明霞)


鼎城区林业局志愿服务队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日”宣传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绿委办加挂创森办牌子,组织协调创森工作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整理编缉的创森指标自查报告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