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蒙泉镇:“美丽庭院”不只是看上去很美
发表时间:2016-11-0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外的紫薇花随风摇曳、沐浴着阳光的仙人掌翠绿坚挺、还有院墙边舒展着枝条的柳树……在蒙泉保宁桥村,“十佳美丽庭院”示范户侯进秋和他的妻子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温馨洁净的农家小院。


  近日,蒙泉镇按照风格协调绿化美化、清洁卫生、整齐有序家风文明”五大评比标准,在全镇各村开展十佳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参评农户不仅每天坚持卫生清扫、庭院周边无垃圾房前屋侧种花种草,而且要求家庭成员勤劳致富,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形象正面,在村居形成向上、崇善、爱美的文明家风。

  “美丽蒙泉”从“美丽乡村”起步,而“美丽乡村”又始于“美丽庭院”,通过“美丽庭院”的参评、表彰、宣传活动,以这些家庭为榜样,带领更多的家庭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美丽乡村”的创建中来,做到“里子”、“面子”一起美。蒙泉镇政府 詹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