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水文局积极创建“无烟单位”
发表时间:2016-12-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常德水文局的环境真不错,一点烟味都没有。”这是所有到常德水文局办事的市民的共同评价。走进常德水文局机关院落,你会发现,烟民们吞云吐雾的现象已经销声匿迹,无论是楼道,还是办公室内,烟缸、烟蒂、烟灰均不见了踪影,这里真正实现了创建“无烟单位”目标。

  近年来,常德水文局积极开展控烟干预活动,通过召开职工大会、举办讲座、发出“无烟单位”倡议、发放控烟宣传材料、设立控烟专栏、开展禁烟督查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职工创建“无烟单位”的意识,局机关吸烟率已从3年前的30%下降到目前的2.5%。

  2016年,常德水文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全局上下进一步形成了创建“无烟单位”共识。在办公楼口张贴“您已进入无烟机关”提示牌;在院落一角,按要求设立“吸烟区”,方便外来办事烟民解决吸烟之瘾;在走廊、楼道、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食堂等公共区域均张贴禁止吸烟标志。各楼层、食堂都有禁烟监督员,他们履行巡视、监督职责,并定期通报公共场所的控烟执行情况。

  为贯彻落实禁烟成效,局领导不定期明查暗访,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问责通报。局办公室还经常对各科室责任区以及公共场所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记录无烟环境执行情况,将控烟督查结果以书面形式向各科室通报,并作为年终评比文明科室、先进科室、先进个人的考核依据。(常德水文局 李德松 童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