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易家渡镇:文明创建,易家渡镇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6-12-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2016年,易家渡镇组织开展创建省级文明村镇,镇党委、政府把创建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以“清洁环境、美化村镇、造福群众”为创建目标和建设“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的要求,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第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专门的创建工作小组和文明创建专干,制定了各项工作、活动的实施方案,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责任、有担当,切实保证创建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

  第二,重视队伍建设,提高文明素养。以提高干部文明素养为载体,深化文明创建的内涵。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党内学习教育;开展四次专题学习讨论和道德讲堂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文明素养和综合素质。

  第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建氛围。组织开展群众文体活动、培训农村文艺骨干,搜集整理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大力建设农村书屋;举办“美丽乡村·美丽庭院”、“最美家庭”、“贤惠之星”评选活动,村民积极参与,形成了人人争优的良好风气;利用门口电子屏流动播放文明标语,为全镇干部、群众筑建了一个了解、学习和把握文明创建实质的桥梁,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

  随着文明创建活动的不断推进,将“文明创建”从一个概念谱写成了一篇美妙动人的乐章,让易家渡镇的百姓们实实在在的享受到实惠,也成为了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石门县易家渡镇人民政府 文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