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市发改委推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6-12-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争创、人人提高”的良好氛围,将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和发改工作结合起来,致力于抓队伍、优服务、创实绩,进一步提高干部素质、改善机关形象,推进单位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以提高人为目的,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提高人的素质、增强人的技能,在学习上坚持常抓不懈,根据时代特点和工作岗位需要,安排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岗位技能等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同时注重引进高学历、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到我委相关技术岗位,近几年,先后引进硕士研究生9名,博士研究生1名,全委共有7人通过注册咨询师考试,5人通过学历升级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14人具有中级(或同等)及以上技术职称。

  以活跃人为重点,切实营造良好氛围

  定期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七个传统节日期间,深入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干部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切实增强干部爱国情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常德发改委志愿者服务团队,选派从北师大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生周吉同志担任负责人,年初专门安排志愿者活动经费,先后组织6次共200余人次参加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坚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成立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自行车、登山、舞蹈等兴趣小组,并安排专门的活动经费,让干部职工在活动中感受生活、陶冶情操,培养激发机关干部的团队意识和进取精神。

  以凝聚人为核心,切实创造一流业绩

  按照市委书记王群提出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委’,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作战部、参谋部’”这一定位,市发改委将文明创建的要求融入到当参谋、争投资、抓项目、促改革稳物价等各项本职工作中去,努力用履职的实绩体现文明创建的实效。群策群力出思路编规划,顺利完成了十三五、十二五等多个五年规划和综合交通、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多个重大专项规划编制。不遗余力争投资抓项目 “十二五”期间,累计争取上级发改口资金438.9亿元,累计实施重点建设项目2299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300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3.6倍,有力地促成了石长铁路复线、桃花源4D级机场扩建、黔张常铁路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建成或开工,有力地支持了常德建设发展。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现在,文明创建已成为一种需要、一种快乐、一种动力,指引着全体发改人践行“创文明单位、做一流贡献”的诺言,在推进“新常德新创业”的征程中,不辜负常德这座全国文明之城的无尚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