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武陵教育系统举行校园文明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0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2016年12月29日下午,常德武陵教育系统“文明武陵,从我做起”校园文明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教师、学生、幼儿园园长及培训机构负责人代表分别表态发言,积极参与创建活动;武陵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宗文对校园文明创建活动进行部署,并宣读了《关于开展校园文明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创建活动将从“强化师德、文明从教,文明习惯、伴我成长,文明校园、我是主人,文明校园、安全先行”四个方面着手,确保全区区属中小学校、幼儿园、社会力量办学培训机构文明创建活动100%覆盖,实现文明创建“四个好”(教师队伍好、学生习惯好、安全秩序好、校园环境好)的工作目标,通过五年持续发力,使校园文明创建工作成为“文明武陵,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的标杆。
  “我是观大势、识大体、顾大局的武陵人;我是懂规矩、守秩序、讲仁义的武陵人;我是诚信礼让、谦恭和睦、仪表端庄的武陵人;我是武陵人,文明武陵,从我做起!”武陵区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区属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学生代表等800多人在常德市第一中学艺术楼多功能厅里宣誓,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部分区属学校师生还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倡导校园文明,合唱、礼仪操、诗朗诵、舞蹈等精彩的节目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常德日报通讯员 雷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