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调查队“四抓”确保廉洁过节
发表时间:2017-02-0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2017年春节期间,常德调查队高度重视“四风”问题,严格贯彻落实《中共常德市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常纪发[2016]12号)文件精神,采取加强领导、强化宣传、抓好监督等强有力措施,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一、加强领导,抓好责任落实。为确保春节期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在接到总队、市纪委相关精神后,常德调查队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科室和干部职工的工作职责,督促干部职工把好“廉政关”。
  二、强化宣传,抓好廉政教育。一是将常纪发[2016]12号文件在干部中传阅,并组织在全体干部大会上学习,确保每一个干部都认清形势,警钟长鸣。二是将市纪委纠“四风”举报电话(0736-12388、7786736)在队办公楼公示栏进行公示,鼓励举报“四风”问题,且队纪检组长和纪检监察员手机保持畅通,随时接受监督和举报。三是召开“廉洁过节”专题会议,调度春节期间反腐倡廉工作,组织学习了省总队、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等相关文件精神,全力遏制四风,营造了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三、细化措施,抓好“四风”整改。一是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等会议,通过党内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方式,加深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了解,进一步强化廉洁过节意识。二是单位公车提前两天入库,杜绝公车私用。
  四、严以律己,抓好监督检查。一是做好谈心谈话。队纪检组长约谈相关人员3人,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提醒,以点带面,确保整个常德调查队系统风清气正。二是严格监督。春节放假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队党组书记、队长刘炳友逐一到每个办公室查看干部到岗情况,并与干部深入交流,为党风廉政建设注入了强心剂。(国家统计局常德调查队 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