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政协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见外宾,要大方,彬彬有礼树形象; 重礼节,讲礼仪,工作生活铺路基;克歪风,压邪气,人人见你都欢喜……”简单易懂、生动形象的讲课声回荡在县委党校大会议室内,台下二百多名学员聚精会神、津津有味的聆听着,宽敞的会议室内除了“沙沙”的笔记声外,还会时不时响起阵阵的掌声和欢笑声。这是2017年2月7日下午,安乡县政协在组织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者共240多人开展的“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主席章绍君,副主席侯慧明、何国荣、谢铁城、唐志平全程参加。
  本次讲座特邀了县政协委员、县文明办副主任张莎同志授课。她绘声绘色的讲课从行政礼仪、宴请礼仪,到着装握手礼仪、站姿坐势礼仪、言谈行进礼仪、乘车行车礼仪,以及介绍礼仪等等都做了详细的讲解。热情洋溢的授课得到了阵阵掌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生动活泼的互动,迎来了的阵阵欢笑,加深了大家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将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此次学习,使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充实了礼仪知识,进一步懂得了如何规范自己的职业形象。大家纷纷感叹:听了这堂课后,我们如梦初醒、茅塞顿开,为自己过去不文明的言行感到羞愧和难堪,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注重自身形象,做一个树文明、讲礼仪的人!
  主席章绍君指出:“生活中,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这些现象的发生,有的是不知文明、不懂礼仪所造成的。这就是我们组织大家学习的目的”,他强调“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首先要做一名文明的国民、优秀的国民。政协委员的一言一行都是群众的榜样,大家要以此为契机,做文明礼仪的带头人和传播者,用自己的文明言行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以饱满的热情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创建文明安乡贡献更多的力量。”(安乡县政协 傅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