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水文局“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隆重授牌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2月17日上午,省水文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邦勋一行,在常德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文平等的陪同下,来到桃源县水文局举行“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授牌。
  刘邦勋代表省总工会宣读了《湖南省总工会关于表彰湖南省模范职工之家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的决定》,并向桃源县水文局授予了“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牌。
  在授牌仪式上,周晓珍代表桃源县水文局工会小组做了题为“以人为本,和谐家园”的视频汇报,从创建规范、和谐、温暖、平安、创新的职工之家五个方面汇报了桃源水文局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叶文平表示,诚挚感谢省总工会、省局党组、工会对常德水文局、桃源县水文局的关心,对“模范职工小家”创建工作的指导,也祝贺桃源县水文局获此荣誉。桃源县水文局所处位置较偏,周围环境较差,防汛抗旱任务较重,尤其是在2014年7月超历史洪水发生时,为防洪抗灾做出了很大贡献,在日常水资源管理、水源控制方面也发挥很大作用,得到了省局的肯定。叶文平要求,全体职工要增强三个“意识”:第一,要增强荣誉意识。此次“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的获得颇不容易,要更加珍惜这项荣誉,发扬光大,转化成内心的认同和努力;第二,要增强创建意识。创建永远在路上,要以今天所获荣誉为起点,创建更多荣誉,进一步改善创建方法、方式,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第三,要增强业绩意识。创建活动要紧靠工作开展,每位职工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进一步强化服务社会经济的意识,强化单位凝聚力。
  刘邦勋对桃源县水文局在建设模范职工小家方面所做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荣誉,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二、要做到民主、和谐,把政务公开、安全生产放在首要地位,打造民主和谐的环境;三、要体现岗位价值,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所做工作价值体现在水文服务上。
  省总工会对桃源县水文局“模范职工小家”的授牌,是对桃源县水文局创建工作的高度肯定,桃源县水文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模范职工小家”的内涵,为水文事业的发展营造氛围、创造环境、坚实基础、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