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第一幼儿园开展文明礼仪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2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积极争创市级文明单位,2月25日上午,常德市第一幼儿园道德讲堂里洋溢着浓浓“讲文明学礼仪”氛围。总园和童恩家+分园近百名教职员工“文明礼仪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了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共常德市委党校客座教授、市朗诵演讲协会理事、市康复医院党总支书记魏云为全园教职工讲授教师文明之道,礼仪之风。魏书记从“恪守职业道德”、“ 讲究文明礼仪”、“ 提升人文素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剖析了教师的修身之道。幼儿教师的职业道德要有“三心”,即责任心、敬畏心、仁爱心。文明礼仪要有“五原则”,即尊重原则、守信原则、平等原则、适度原则、宽容原则。提升人文素养的“三途径”,即知道一些国学、懂得一些艺术、明白一些事理。魏书记的讲课风趣幽默、快乐生动,在互动中不时迎来大家阵阵掌声。
  礼仪不仅可以展现一个人的风度和魅力,还体现一个人的内在学识和文化修养。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从一点一滴学习礼仪,实践礼仪,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不忘初心,一幼人的辉煌即将开启!(市第一幼儿园 文然)

全体培训人员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培训展示互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