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审计局文明创建凸显“五个亮点”
发表时间:2017-03-1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澧县审计局自2014年被评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以来,始终致力常抓不懈,把文明创建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对创建工作认识高,氛围浓,投入大,活动实,效果好,得到了各级组织和社会高度认可,主要凸显了“五个亮点”。
  一是创建工作认识高。澧县审计局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工作来抓,统一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由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工会、办公室抓落实;下发县审计局文明创建任务分解表、县审计局文明创建实施方案等文件。对所属创建任务分解到股室、落实到个人。实行文明创建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队伍上素质、管理上水平、创建上台阶”成了澧县审计局参与文明创建的共识。
  二是文明创建氛围浓。澧县审计局以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为契机,以实施规范管理为基础,制定了25项创建措施,树立了5个“审计标兵践行者”优秀典型,并编印成册下发到各部门。使之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在局办公区域内建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广告牌、审计职业道德精神、政务公开栏、服务承诺、文明创建橱窗,办公室内张贴文明标语、岗位职责牌、禁止吸烟、节水节电标志等。
  三是文明创建投入大。澧县审计局将创建资金纳入单位预算,为创建工作提供硬件保障。为保证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从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作为创建专项经费。2016年再次投资10多万元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的设备配置,搭建局机关文明创建资源共享网络平台。
  四是文明创建活动实。今年来,澧县审计局以道德讲堂为阵地,努力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修身励志、崇德尚善、涵养品性的浓厚氛围;多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残疾、留守儿童捐助资金、捐赠衣服、书籍。走访慰问10名生活困难老党员。全员参与开展“中国梦、我的梦”的励志演讲和“我们的传统节日”活动。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做文明有礼貌的常德人,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公民道德宣传日”“学雷锋、三关爱”、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等多项创建活动。
  五是文明创建效果好。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文明创建促工作。近四年来共完成审计及审计调查项目205个,提出审计意见400多条,移送案件线索9起。完成投资审计项目75个,节约财政性资金4000多万元。根据审计建议,县委政府先后出台规范性文件4份。促使被审计单位制订多项整改措施,建立健全规章制度35项。与此同时,澧县审计局通过开展“文明审计”、“创先争优”、“建设人民满意机关”等活动,着力推行审计计划、查证、审理和执行“四分离”,转变审计工作理念;实行审计程序、依据、结果和机关事务“四公开”,打造“阳光审计”,在全县树立了良好的审计形象。(澧县审计局 章方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