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委办公室积极开展文明创建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1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文明需要社区的每一个人从爱护公共设施、爱惜公共绿地、分类处理垃圾等点滴小事做起,长期坚持下去,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整洁美丽的公共环境”。6月13日,常德市委办公室干部文明铭向笔者这样表述他在参与文明创建活动时的心得体会。今年来,常德市委办公室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在全办积极开展“做文明使者,与文明同行”主题活动,真正使文明意识走进了大家的日常生活。

  为了让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常效、入脑入心,常德市委办公室在单位出入口设立了“与文明同行”的展示专栏显示屏,显示屏滚动推介本办干部职工在参与文明活动时的个人文明感悟、个人在家庭生活、社会生活、工作中践行文明的实例、关于文明创建的创意、身边文明典型的推介、值得骄傲的文明习惯等内容。从展示的内容可以看出,有的干部职工定期走访留守儿童,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有的坚持定期到社区(农村)给群众讲党课、传播党的声音,倾听群众心声;有的坚持在社区、养老院帮老人烹制菜肴、打扫卫生,与老人唠家常,为老人排忧解难;有的坚持每天为自己的孩子朗读一篇文章;还有的坚持从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内涵。显示屏不仅向外界充分展示了市委办公室的创文成果,也使得市委办公室的干部职工增进了互相之间的了解,丰富了对文明创建的认识,增强了单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此次“做文明使者,与文明同行”主题活动既是常德市委办公室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以往文明创建活动的延续和深化。活动要求每名办公室干部职工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要求,坚持从日常工作生活细节入手,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进一步弘扬文明风尚、宣传文明行为、营造文明氛围,坚持不懈为社会、为单位、为家庭贡献文明力量。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成果将集结成册,在市委办公室荣誉室展示,供全体干部职工观摩学习,年底将评选出“优秀文明使者”进行表彰,表现突出者会向文明网积极推介宣传。(常德市委办公室 钟跃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