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 “荷花品格、梅花精神”知识抢答赛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市疾控中心举办廉洁知识抢答赛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出席廉洁知识抢答赛颁奖嘉宾。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常德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任一比赛致辞。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市疾控中心党总支第三支部选手答题。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017年6月15日下午,常德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荷花品格、梅花精神”廉洁知识抢答赛。市纪委宣传部部长王碧琼,市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组长、市卫计委纪委书记黄锐,市卫计委副调研员、人事科科长燕妮等领导指导和观看了比赛。

  本次廉政知识抢答赛题目内容主要来自《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和《公务员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四个党支部分别派送了3名党员组成参赛队,通过个人必答、团体必答、抢答、风险抢答、“谁与争锋”五个环节的角逐,第三党支部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为了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和公正,在比赛现场设立了赛事评委组,评委由市纪委、市卫计委和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担任,对有争议的答题由评委组裁定。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比赛过程中穿插了精彩的观众现场抢答环节,当场出题,现场发奖品,主持人一宣读题目,整个会场观众争先恐后纷纷举手抢答,把整个竞赛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活动是中心以“赛”促“学”,全面开展“荷花品格、梅花精神”活动的一个缩影。黄锐同志比赛结束时的讲话中对此次抢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抢答赛是疾控中心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一次大展示 ;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大检验;是基层党建的一次大检阅。(常德市疾控中心 郑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