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进能:文明校园创建是学校推进思想道德建设重要抓手
发表时间:2017-08-0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刘进能一行到常德市一中查看文明校园创建环境。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常德市一中申报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汇报会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刘进能一行到常德市一中校史馆了解校园文化建设。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常德北正街小学申报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汇报会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刘进能一行到常德市北正街小学进行实地考察。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8月5日,湖南省文明办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考察组一行来到常德,就申报全国首届文明校园的常德市一中和北正街小学进行实地考察。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参加考察,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陪同考察。

  考察组现场察看了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查阅了创建资料,并分别听取了两个学校关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常德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刘进能指出,常德是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一直在全国排名前列,常德的创建氛围浓厚,经验丰富,有良好的创建基础。校园生活是一个人“三观”形成的重要时期,要摒弃过去重知识、轻品德教育的教育理念,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学校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培养出品德高尚的接班人。他要求,文明校园要对照创建标准来创建,要对照体系抓落实。要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在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方面做到全面、细致,争创具有全国一流水平的文明校园。

  据悉,今年中央文明办将开展第一批全国文明校园评选,从今年起,学校类别不再参与文明单位评选,文明校园评选将形成独立评选体系。常德市按照教育部、中央文明办下发的《关于加强文明校园创建的实施意见》,出台了市本级评选管理办法,围绕“六个好”的测评标准,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的中国梦”、师德师风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市级文明校园评选。(常德市文明办 周文君)